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如果你是一个软糖爱好者,那么一定尝过来自德国的小熊橡皮糖 Haribo。他们最近打算在美国开设第一个工厂,到 2020 年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在当地生产果汁橡皮糖了。

Haribo 已经有 97 年的历史,第一次出现在美国商店里是在 20 世纪 80 年代,现在美国已经成为 Haribo 增长最快的市场。根据欧睿的数据,这种果汁软糖在美国的销量在 2011 年到 2017 年之间,增长超过 127%,达到 1.15 亿美元。

现在以家庭企业为经营模式的 Haribo 在全球 22 个国家和地区都有软糖业务,在欧洲的 10 个国家有 15 家工厂,其中在德国境内的就有 5 家。Haribo 每天在全球要生产 1 亿颗橡皮糖,将公司一年出产的小熊水果味橡皮糖连起来可以达到 16 万公里,绕地球 4 圈。

畅销的小熊橡皮糖要在美国设厂了,大家为什么喜欢这种果汁软糖?

来源:theworktop

受到全球减少盐糖脂摄入的健康消费潮流的影响,整体糖果业不景气,Haribo 软糖却依旧能畅销,这看起来就是件很奇怪的事情了。

首先产品创新可能是一个原因。其实 Haribo 并不是橡皮软糖的创始厂商,之前土耳其和日本就已经有这种类似软糖,不过都是用大米和玉米淀粉掺杂明胶做成的,而 Haribo 果汁软糖相比之下,有嚼劲儿的口感和多样的果汁口味可能会更讨喜。

形状方面 Haribo 也更有标志性,创始人 Hans Riegel 早期设计的“跳舞小熊”就是著名的金熊糖的前身,四肢爪子呆呆地平举,后来随着消费者喜好的改变,就演变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微微蜷缩蹲坐着的“熊态”。

畅销的小熊橡皮糖要在美国设厂了,大家为什么喜欢这种果汁软糖?

“跳舞小熊”

小熊软糖相比别的糖果还有一项优势,那就是脂肪含量不会太高,其中所用的明胶还含有一些蛋白质,这能营造一种饱腹感从而防止过度饮食。另外为了满足消费者减少包装食品中人工原料的需求,Haribo 在 2007 年把橡皮糖里的合成色素变成了萃取自水果蔬菜的天然色素。

Haribo 在营销上也可谓是花了不少功夫。1962 年第一条小熊橡皮糖的广告在德国电视台上播出,而其中的那句广告标语“Kids and grown-ups love it so, the happy world of Haribo”(“大人小孩都说好,快乐品尝哈瑞宝!”)知名度到现在还是高达 98%。

德国著名电视主持人托马斯·戈特沙尔克从1991年起就一直担任 Haribo 的广告代言人,创造了一条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长的广告代言关系,这也经常被 Haribo 拿来当做是品牌受欢迎的一个证明;法国还有一个 Haribo 博物馆,向人们展示甘草糖、水果橡皮糖的生产工艺;迪士尼曾在 1985 年制作过一个卡通片系列,名叫Adventures of the Gummi Bears(《妙妙熊历险记》),就是受到 Haribo 小熊软糖的启发;而那首甜甜的儿童英文歌曲 Gummy Bear Song,如今在 YouTube 上的播放量已经超过 9.4 亿次。

畅销的小熊橡皮糖要在美国设厂了,大家为什么喜欢这种果汁软糖?

《妙妙熊历险记》,来源: Disneywikia

Haribo 为了提高知名度,还不停地在进行收购活动。在 1970 年代初期,收购位于英国的传统企业 Dunhills,主要生产一种当地特色食品,甘草甜饼 Pontefract Cakes ,后来在 1994 年,这个公司全部并入 Haribo。此外德国著名水果软糖制造商 Maoam 也在 1986 年加入 Haribo 旗下。

在这样的全球扩张下,Haribo 不仅在美国卖得好,现在也是英国橡皮糖市场的领先者,每周销量有 550 吨,营业额达到 8000 万英镑。旗下专门针对英国市场的 Starmix 品牌就能贡献 3000 万英镑。

而根据不同市场的情况推出对应的口味,也可以归结为 Haribo 行销全球的原因。在法国,人们可能比较偏爱棉花糖一样口感的产品,Haribo 就推出 Tagada 和 Chamallows,另外针对更喜甜的消费者,他们还有外层裹糖的缤纷果味珍珠糖 Dragibus。在斯堪第纳维亚国家,特色则是一款甘草果味软糖 Matador Mix。

畅销的小熊橡皮糖要在美国设厂了,大家为什么喜欢这种果汁软糖?

在 2014 年底,德国《经济周刊》就报道过 Haribo 已经在积极扩张中国市场,并且已在上海设立机构,投资超过千万欧元进入中国各大超市,不过他们首先要扫清的障碍可能是小熊软糖在中国被山寨的问题,之后说不定还会推出中国市场的专属口味。

文中图片若未说明则来自 Haribo 官网

题图来自 Haribo Spring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