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从今年 5 月起,可口可乐总部将不再有首席营销官 CMO 这一职位。

它将把广告营销商业客户以及策略三大块整合到新设立的首席增长官(Chief Growth Officer)职能之下。此职位将由原来墨西哥业务总裁 Francisco Crespo 担任。CGO 直接向 CEO 汇报工作。总部仍然会有一支负责营销的团队,该团队的人员更替将在不久后公布。“全球的营销活动会是首席增长官 Crespo 的领导任务,”新闻稿中写道。

不过值得指出的是,与撤销 CMO 一职不同的是,首席商业客户官(Chief Customer & Commercial Leadership Officer)的职位依然保留,该职位上的 Julie Hamilton 将向 CGO 汇报。

可口可乐即将上任的 CEO James Quincey(现任 COO) 认为这种新的结构组织更精简也更灵活。他说:“我们快速地改变内部结构,为了保证我们能适应快速变化的消费者(Consumers)、客户(Customers)以及其他系统的需求,实现更快速的增长。”

可口可乐从 1993 年设立 CMO 的职位,到现在已经近 24 年了。现任 CMO Marcos de Quinto 将在今年 5 月退休(据说是自愿的)。自 2015 年 1 月上任首席营销官以来,de Quinto 贯彻主推电视广告的营销战略,另外他倾向于把可口可乐公司旗下各个产品在不同环节的营销业务分给不同的广告机构,以免过于依赖某一家代理机构。去年可口可乐的全新的品牌定位“这感觉够爽”(Taste the Feeling)就是在他的领导之下执行的。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其他的人事变动,可口可乐负责研发的高级副总裁 Robert Long 被任命为首席创新官,将负责全球产品的研发。将研发创新部门独立出来交由 C 级别的高层直接管理,这显示了可口可乐对研发的重视。另外首席信息官将变成直接向 CEO 汇报。

关于取消 CMO 职位这一组织架构的改变只是针对美国总部,还是会在各个地区的分部推行,可口可乐中国公关团队表示不知情,还需要等待总部的决定。

另外,可口可乐似乎有意扩大它的产品组合。即将上任的 CEO 早些时候在纽约的一个论坛上提到“可口可乐公司的增长已经超过了可口可乐品牌的增长。可口可乐永远是公司的灵魂……但是这个公司需要核心品牌之外更多的东西。”

题图来自 可口可乐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