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台湾媒体报道,苹果公司2023年的iPhone 15零部件备货量预计将低于2022年同期,初步估计约为8300万至8500万支,同比下降超过8%。2022年同期的iPhone备货预估量约为9000万支以上,甚至有预测达到近1亿支。

从各个零部件环节来看,2023年的iPhone备货氛围相对消极。在音圈电机(VCM)环节,苹果公司的大宗订单通常由日本的ALPS、Mitsumi等公司接手,但2023年这些日本厂商释放出的信号较2022年弱。在显示屏环节,上周已有报道指出,iPhone 15及iPhone 15 Pro Max在制造过程中遇到困难,可能导致这两款新机在9月上市时的数量有限。

据悉,苹果的供应商为这两款新机采用了新的制造工艺,这给LG Display制造的显示屏带来了问题。此外,光学龙头大立光近日也发出警告,目前手机客户普遍悲观,包括准备发布新机的客户也是如此。

大立光董事长林恩平表示,尽管市场普遍认为手机市场已开始回暖,但这只是中低端手机市场销售的小幅上升,高端市场的销售情况仍然保守。他补充说,大立光的客户在4-5月的拉货动能都比3月要差,主要原因是对于高端潜望式手机镜头、8P镜头等,客户虽然有浓厚兴趣,但在销售层面上仍然保守。

林恩平指出,目前客户都在积极寻求导入潜望式镜头,但传感器良率较差,可能会导致“下半年新机出货有所延迟”。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15系列的亮点之一就是可能包含潜望式镜头设计。

美国银行分析师Wamsi Mohan在报告中指出,iPhone 15可能会推迟“几周”上市,部分机型甚至可能推迟到10月上市。然而,有消息认为苹果仍将如期在9月份上市iPhone 15的Pro系列。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