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2023年世界移动大会(MWC23)将于2月27日至3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届时,华为将发布和展示十款性能节能双优的无线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

其中,华为将带来业界最低能耗超宽带4T4R RRU,FDD全频段全制式部署无忧,功耗再降20%

华为表示,旗下超宽带FDD RRU系列始终保持行业最低能耗。通过引入最新硬件和算法,超宽带4T4R RRU在满足FDD全频段、全制式极简部署的同时,还将额外降低20%能耗。

同时,超宽带4T4R RRU的软件解决方案再升级:内置PIM对消技术解除干扰后顾之忧;SingleCell使小区边缘用户体验提高20%。

5G基站有多耗电?中国铁塔数据显示,一个5G室外基站单租户平均功耗在3.8KW左右,是4G基站的3倍以上。

保守估计,三大运营商一年需支付165-215亿元电费,2023年,5G基站耗电量预计将占社会用电量的1.3%,到2026年,5G基站耗电量更将上升至全社会用电量的2.1%,略高于数据中心(约2%)的耗电量水平。

如果2026年5G基站耗电量真有这么多的话,仅电费这一项就将吞掉运营商所有利润,5G发展也将不可持续。因此“省电”是5G基站建设中的重要内容。

来源:快科技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