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在我国,地震曾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这种天灾,人们无法抵抗,只能提前预警并及时转移人员和财产。

今日,小米与成都高新减灾所共同申请的一项地震检测专利已经公布了。

小米新专利:手机可检测地震波 变身“地震仪”

据悉,该专利名称为“一种检测地震信息的方法、装置及可读存储介质”,通过在手机中内置传感器检测地震波信号并向网络设备发送信息。

随后,该网络设备可根据多个手机检测到的地震波信号确定地震信息,包括震中位置、地震发生时间和地震强度等。

该方法利用手机中传感器监测成本低、使用灵活的特点,建立覆盖范围广泛的监测网络。

并且利用电波比地震波快的特点,在破坏性地震波到达之前发出通知预警,减少灾害损失。

目前,小米手机已支持地震预警提醒,可以提前几十秒向用户传递预警信息,提醒告知处在地震区域的用户,为用户争取更多的逃生时间,降低地震带来的人员伤亡率和财产损失。

来源:快科技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