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IT之家 9 月 15 日消息,据央视报道,中国核能行业协会 9 月 14 日发布了《中国核能发展报告 (2022)》蓝皮书。

蓝皮书显示,2021 年以来新投入商运核电机组 5 台,新开工核电机组 9 台,其中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我国核电机组长期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我国在建机组装机容量连续保持全球第一。

截至 2022 年 8 月底,我国商运核电机组 53 台,总装机容量 5559 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 23 台,总装机容量 2419 万千瓦。值得一提的是,核电发电量在当前中国电力结构中的占比达到 5% 左右,较十年前的约 2% 有了大幅提高。

安全性方面,我国核电水准依然保持国际先进水平。2021 年我国有 34 台机组在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的综合指数达到满分,占世界满分机组的 44%。

IT之家曾报道,中国核电发布公告称,9 月 13 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决定对已经全面安全评估审查且纳入国家规划的福建漳州核电项目 3、4 号机组予以核准。

来源:IT之家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