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传家》唐凤梧是前程远大外交官,立志以外交救援中国,文质彬彬,斯文不败类,有理想有抱负。因与易氏联姻,与易钟玉意外结缘。在剧中唐凤梧原本是易兴华想要介绍给自己的小女儿易钟秀的,但是因为权利之争,易钟玉一定要和唐凤梧在一起,唐凤梧就在这两个女子间徘徊,那么唐凤梧有历史原型吗?

《传家》唐凤梧历史原型

在《传家》中,经由易兴华的嘴这样说道:唐凤梧的父亲唐仲明,在年轻时曾经大力资助过孙中山先生。这远在美国的唐仲明,从真实的历史中来看,很可能就是孙中山先生的同窗唐雄。不过历史上虽然有关于唐雄的记录,却没找到唐雄孩子的信息。

当年的唐雄与孙中山一同远赴檀香山求学,而年仅19岁的唐雄为了支持自己同窗好友的革命事业,向当时的“檀香山华美银行”欠下了大笔的债务。可以说,易兴华要极力“巴结”的唐凤梧家族,在当时可谓是有着极大的后台与势力。

不过结合唐凤梧外交官的身份,他的历史原型未必就是唐雄的孩子,而是民国时期的优秀外交官,只不过把他的家世背景与唐雄联系起来了。民国时期,我国的一些外交官在外交事务中慷慨陈词,维护了国家的尊严,留下了令人赞叹的佳话,民国时期虽然混乱但是还是有不少优秀的外交官的,比如余日章、王宠惠、顾维钧等。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