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2021年8月2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豆浆的,问题是“绿豆不能像黄豆一样打出豆浆,原因与什么有关?”这个问题的选项其实是很好选择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绿豆不能像黄豆一样打出豆浆原因与什么有关 8月25日蚂蚁庄园今日正确答案

绿豆不能像黄豆一样打出豆浆原因与什么有关 8月2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绿豆不能像黄豆一样打出豆浆,原因与什么有关?

A、淀粉和脂肪含量

B、水分含量

正确答案:淀粉和脂肪含量

绿豆(学名:Vigna radiata)是一种豆科、蝶形花亚科豇豆属植物。别名“青小豆”、“植豆”、“交豆”。

一年生草本;植物高度20-150厘米。茎截面圆形,幼茎紫色或绿色,成熟茎灰黄或褐色。主根不发达,侧根多而细长,根上有根瘤。叶卵圆或阔卵圆形,子叶出土后枯死,两片单叶上生三出复叶,叶片长6-12厘米,宽5-10厘米。茎分支多,根据形态可分为直立丛生型、半蔓生型、蔓生型。总状花序,花黄色,生于叶腋和顶端,每花梗上有10-25朵花,自花授粉。果实为细长圆筒形或扁圆筒形的荚果,一般每株30-50个。荚果长5-10厘米,宽0.4-0.6厘米,内有12-14粒隔膜隔开的种子,种子有绿、黄、褐、蓝等颜色,可呈圆柱形或球形。

因为黄豆中含40%蛋白质,富含脂肪高达25%,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出浆率。而绿豆却属于高淀粉类豆子。它含有50%—60%的淀粉,而蛋白质和脂肪较少,能做成粉丝、豆沙和各种小点心,但做豆浆就不行。为了弥补这个缺点,可以把绿豆、红豆等跟黄豆一起做豆浆。这样增加了脂肪和蛋白质,又达到了营养成分相互补充,更有益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