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我们都听说过杭州西湖,风景优美,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瘦西湖景区,也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瘦西湖景区是在我国哪个城市?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蚂蚁庄园4月12日最新答案。

瘦西湖景区是在我国哪个城市

蚂蚁庄园4月12日最新答案:扬州

瘦西湖景区是在我国哪个城市?蚂蚁庄园课堂4月12日正确答案

解析:

杭州的是西湖,瘦西湖原名保障湖,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城西北郊,乾隆年间钱塘(杭州)诗人汪沆慕名来到扬州后将其唤作瘦西湖。瘦西湖在清代康乾时期已形成基本格局,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誉。瘦西湖主要分为14大景点,包括五亭桥、二十四桥、荷花池、钓鱼台等。

瘦西湖位于中国江苏省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核心区域,是江苏省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旅游示范区、国家重点公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等6个世界级、国家级称号于一身的景区。

瘦西湖名称是怎么来的?

扬州瘦西湖风景区(Slender West Lake),位于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大虹桥路28号,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因湖面瘦长,称“瘦西湖”。

从外形上来看瘦西湖,它就是一弯曲而狭长的河流,而一个“瘦”字更能体现它的特征,所谓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与杭州西湖相比,它显得更加的清瘦,但又不乏西湖的神韵。“瘦西湖”三字,准确无误的注释了它的美,与西湖不相上下,只是“瘦”了一点而已。

瘦西湖其实是扬州城外一条较宽的河道,原名保扬湖,“瘦西湖”之名直到清乾隆年间才广为流传。

从隋唐开始,景区陆续建园,及至清代盛世。清代,康熙和乾隆两位皇帝均六次南巡来此,对这里的景色赞赏有加。也造就了“两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湖山盛况。俨然一副次第展开的国画长卷。历史上李白、杜牧、苏轼、朱自清等文化名人都很赞叹瘦西湖秀美的风光,留下众多脍炙人口的篇章。“烟花三月下扬州”、“绿杨城郭是扬州”等数不清的名言佳句,为瘦西湖增添了耀眼的浓墨重彩。从此“瘦西湖”便从一条河道成为了串联各园景观的名湖。也使得“瘦西湖”名扬天下。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