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饺子是南北方都适宜的主食之一,新手在煮饺子的时候很容易粘皮,煮熟后的饺子缺乏美感,皮破馅儿露,往往是缺少一个步骤,加什么防止饺子粘皮?下面带来蚂蚁庄园4月7日答案介绍。

煮饺子时可以加什么防止饺子粘皮 蚂蚁庄园4月7日今天答案

煮饺子时可以加什么防止饺子粘皮?

正确答案:食盐

解析:如果是自己家包的饺子,在煮的时候可以加点盐。因为溶解在水里的盐会让饺子皮淀粉中的蛋白质凝固,使其粘连性变小,从而使煮出的饺子不易破皮和粘连。具体做法是,水烧开后放入少量的盐,待盐完全溶解在水中,再把饺子下到锅里。如果在和面的过程中已经加入盐,煮时最好就别再加盐了。

延伸阅读:煮饺子时,牢记几点技巧

1、饺子包好后要立即下锅煮,不要耽搁时间,避免长时间放置,饺子底部太潮湿或者浸透,入锅后就很容易破皮。

2、饺子入锅时,不要一股脑倒进锅里,要分次放,并要用勺子推动,防止饺子粘连和粘锅。

3、饺子入锅后,要盖着盖子煮,不要开着盖子,经过三次点凉水,饺子会很快熟透,不会破皮露馅。

有些朋友平常没有时间吃现包的饺子,不得已要吃速冻饺子或者自己提前包好冷冻的饺子,那么煮冻饺子时,和煮鲜饺略有不同,我再把方法和注意点分享给大家。

煮冻饺子的步骤:

冻饺子硬得像石头,特别冰,所以不能像煮鲜饺一样开水下锅,不然很容易导致开裂,从而露馅。

锅里加足量水,大火煮到锅底冒大量小泡时,把冻饺子慢慢下进锅里,下饺子时,要用筷子搅动,让饺子在锅内转起来,避免粘锅。

下好饺子后,继续大火煮,煮到煮快沸腾的时候,倒一碗凉水,避免沸腾把饺子弄裂。

然后盖上锅盖,大火煮开,点一次凉水,再盖上锅盖煮开点一次凉水。

最后开着锅盖再煮一会儿,这样冻饺子就被煮好了,吃起来和鲜饺口感差不多,还没有开裂、破皮的。

结语:煮饺子,盖不盖锅盖有讲究,牢记几点技巧,饺子煮好不破皮露馅!你都明白了吗?按照这么做,饺子煮不破,口感好,再次煮饺子吃的时候,别再弄错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