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3月1日消息,去年年底,全球多家车企因受到芯片短缺问题纷纷减产,甚至停产。

由于芯片短缺问题日益加重,导致“芯片荒”持续蔓延,包括PC、手机、游戏机产业也相继受到影响。

对此,有网友担心,今年的手机会不会更难买了?

据手机供应链人士表示,高通全系列物料交期延长至30周以上,CSR蓝牙音频芯片交付周期已达33周以上。

此外,包括华为、OPPO以及vivo、一加在内的手机厂商都在加大手机产品的备货数量,这无疑加大了芯片供需的不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曾发微博称,今年芯片太缺了,不是缺,是极缺。

此外,realme相关负责人还表示,高通主芯片、小料都缺货,包括电源类和射频类的器件。

不久前,苹果公司也发声称,一些新款高端iPhone的销售受到零部件短缺的限制。

对此,苹果公司CEO库克向投资者表示,该公司正在非常努力地解决持续的供应问题,但具体供应不足的情况会持续多长时间还不得而知。

有分析师指出,目前手机处理器、PMIC电源管理芯片,还有MCU微处理器芯片都有缺货的情况发生。

从市场整体缺货情况来看,全球缺芯至少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三月,将有多家手机厂商推出自家旗舰新机,那么此次芯片缺货是否会影响预期销售目标,还需等待厂商进一步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