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2月2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于2021年2月24日6时29分成功实施第三次近火制动,进入近火点280千米、远火点5.9万千米、周期2个火星日的火星停泊轨道。

探测器将在停泊轨道上运行约3个月,环绕器7台载荷将全部开机,开始科学探测。

中国天问一号探测器迈出重要一步:成功进入火星停泊轨道

同时载荷中的中分辨率相机、高分辨率相机、光谱仪等将对预选着陆区地形地貌、沙尘天气等进行详查,为择机着陆火星做好准备。

据悉,天问一号探测器自2020年7月23日成功发射以来,已在轨飞行215天,目前距离地球2.12亿千米。

2021年2月10日探测器进入环火轨道,于2月15日实施了远火点轨道平面机动,2月20日实施了第二次近火制动,目前设备状态正常,各项飞控工作正常开展。

欧洲航天局专家表示,中国天问一号探测器执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让人印象深刻,航天科学家都在等待并渴望了解它将来传回地球的数据和信息。从行星探测工程和科学角度来看,这项任务意义非凡。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