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蚂蚁庄园1月19日为观众们准备了几道问题,答对了可以领取饲料,小编手机了正确答案,保证能答对。

蚂蚁庄园1月19日最新一期答案汇总:

蚂蚁庄园1月19日答案汇总,蚂蚁庄园最新一期答案解析[多图]图片1

第一题:喝酒后容易脸红的人,最好?

正确答案:能不喝就不喝

答案解析: -喝酒就脸红,是因为酒精代谢为乙醛后,其体内缺少乙醛脱氢酶使乙醛很难被分解,乙醛大量堆积导致脸红。乙醛已被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划为一级致癌物。因为滞留在体内的乙醛更多,患癌几率也更大,所以这类人最好避免喝太多酒。

蚂蚁庄园1月19日答案汇总,蚂蚁庄园最新一期答案解析[多图]图片2

课外小知识: 

喝酒脸红反而是不能喝酒的表现,很多人认为“脸红说明代谢快、酒量大”,其实并无多少依据。具体缘由得从酒精代谢说起,人们饮酒,无论白酒、啤酒、葡萄酒,饮用的主要是酒精,即乙醇。作为一种化学物质,酒精在肝脏内被分解代谢。首先乙醇脱氢酶将它“撕裂”为乙醛。乙醛具有让毛细血管扩张的功能,而脸部毛细血管的扩张才是脸红的原因;随后乙醛脱氢酶将乙醛转化为乙酸。最后乙酸被转化为二氧化碳、水和脂肪——脂肪,是酒精代谢产生的能量在体内储存的形式,这也正是喝酒引起啤酒肚、脂肪肝的原因。

蚂蚁庄园1月19日答案汇总,蚂蚁庄园最新一期答案解析[多图]图片3

第二题:嗑瓜子时如果吃到带苦味的瓜子,最好怎么做?

正确答案:吐出后漱口

蚂蚁庄园1月19日答案汇总,蚂蚁庄园最新一期答案解析[多图]图片4

答案解析:变苦的瓜子可能含有黄曲霉毒素,黄曲霉素确实也毒性很大。但苦籽也可能是被炒糊了或虫蛀了;瓜子中含有40%~50%的脂肪,放久了其中脂肪被氧化也会产生苦味。所以偶尔吃到苦籽吐出后漱漱口,不必过于紧张。

课外小知识: 

葵花子当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人体必需的亚油酸约达到50%~60%。除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外,葵花子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叶酸、铁、钾、锌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葵花子当中有大量的食用纤维,每7克的葵花子当中就含有1克,比苹果的食用纤维含量比例高得多。美国癌症研究所在有关实验当中已经证明,食用纤维可以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葵花子当中铁的含量是葡萄干和花生的两倍,所以也可以预防贫血的发生。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在葵花子的蛋白质当中含有精氨酸。精氨酸是制造精液不可缺少的成分。因此,处在生育期的男人,每天食用一些葵花子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