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小米透明电视机多少钱 小米透明电视参数工作原理介绍

昨天晚上小米十周年发布会最让人感到吃惊的新品无非就是小米透明电视了,小编觉得小米透明电视这个黑科技真的是比小米10至尊纪念版和RedmiK30都厉害,无论是从它的技术支持它的颜值到它的价格都比两款超大杯手机要高的很多,那么有人不仅要问了小米透明电视原理是什么?卖49999真的会有人买?

小米透明电视机多少钱 小米透明电视参数工作原理介绍

小米透明电视原理是什么?

小米10周年发布了非常炫酷的透明电视,价格49999。发布会上雷军用手跟电视中的蝴蝶交互,庄周梦蝶,亦真亦幻,非常炫酷。

那么具体是什么原理,是否实用呢?

原理说起来简单,就是两个玻璃夹着一个olED 面板,所以是透明的。如果大角度去看,就会看到类似光盘或者油膜一样的效果,其实olED 手机也有。这套面板来自LGD,大概去年量产的,展示品更早就有。

但是电视后面的背景透过来,会影响观看效果,所以作为电视这种长时间观看的产品来说,最好是用纯色背景或者可变背景墙。看电视的时候背面可以变成纯黑。做展示的时候,人站在电视前会遮挡内容,在电视后就不会了,更有科技感。不用的时候就可以消失成透明。

其实有一个优雅的解决方式,背面用变色玻璃。那效果就更炫酷了,可透明也可变正常电视。如果放在落地窗或者飘窗上,平时可以看海景,随时可以变电视。手还能跟画面互动。在其他设备上,可以做博物馆的讲解,汽车,橱窗,增强现实等。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小米透明电视参数如何呢?

上面的几个图片是LG的。LG今年发布了透明显示器LG 55EW5TF。有400尼特的亮度,150,000:1的对比度。最薄处的厚度仅7毫米。

采用P-Cap触摸膜,也就是投射电容薄膜技术。支持10点触控。

前玻璃钢化、防反射、防摔,可以弯曲,可以用屏幕共振发声。技术已经越来越成熟。主要还是贵,随着科技的进步,未来还有很多应用前景可以开发。

下图是小米的参数。分辨率是1080p,不是4k。尺寸是55寸。

小米透明电视机多少钱 小米透明电视参数工作原理介绍

主机部分堆料也不极致,基本需求能满足。2个8w的扬声器支持杜比全景音。

造型我觉得可以更具设计感一些。比如做成镜面或者透明,比如可以伸缩折叠,展开来出现音箱,让屏幕变换角度。比如有下伸缩的幕布可以升起,比如可以做成音箱,电视不开的时候放置手机,给手机无线充电等等,能跟手机互动,一碰传,把手机画面放在电视上操作电视,或者反过来用手机操控互动。不过这一代没有触控功能。当然只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啦,看热闹不怕掏钱的。其实还是有很多好的点子。小米的第一代透明电视,只是开启想象的空间。带来了无限可能。

未来的发展角度有两个。一个是大尺寸的观看,需要增加分辨率,降低价格。一个是小尺寸,比如手机,镜子,汽车,橱窗,音箱等等。

其实还有一个方向,不使用olED 屏幕,用投射的方式,主机可以连接各种玻璃来实现显示效果。那就更未来,更不成熟。

小米透明电视价格那么高真的会有人买?

首先,肯定会有人买的,但是这款电视并不适合普通人家购买日常使用,现在会买这款电视的无非就是一些五星级酒店或者需要提升形象的一些店面,但是也不缺少有钱和想体验高端智能生活的米粉,他们肯定也会买,雷军也说了,并不对这款小米透明电视销量抱有期望,这只是小米向世人展示小米10年来的一些技术突破产品而已。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