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原标题:Intel hacked, first wave of stolen chip data released in 20GB dump)

网易科技讯 8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名黑客周四公布了从英特尔窃取的20GB绝密芯片工程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会给多个平台的用户带来新的“零日漏洞”攻击威胁。

黑客链接到加密信息平台Telegram上的一篇帖子详细说明了窃取的内容,并在底部附上了Mega文件。虽然这些内容本身是无害的,但它们包含可用于构建恶意软件的BIOS信息和英特尔专有技术的源代码。

这名黑客自称为“英特尔机密湖”,声称这些数据还没有在任何地方发布,而且大部分信息都受到严格的保密协议(NDA)保护。这些数据来自匿名消息来源,他在2020年早些时候入侵了英特尔。

如果黑客找到操纵代码并将其安装到目标计算机上的方法,Kabylake和其他处理器的BIOS代码可能会给这些用户带来麻烦。也许最具破坏性的是Tiger Lake平台的工具和固件,这可能会导致该产品上市前恶意软件泛滥。

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该数据库有在外部被利用的迹象。苹果此前已经宣布,打算在未来两年内将整个Mac系列上使用的英特尔处理器改为自主研发的Apple Silicon,因为英特尔无法跟上市场对更小工艺的需求,同时显然也存在安全担忧。(小小)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