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原标题:腾讯股价大涨4%,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超过阿里巴巴,马化腾稳居中国首富)

6月23日早盘,已经连日走高的腾讯控股(00700.HK)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午间收盘,涨幅扩大至4.05%,报价493.4港元。实际上,自今年3月底以来,腾讯股价已经暴涨了接近50%。目前,腾讯的市值已经达47138亿港元,超过阿里巴巴市值46529亿港元。

越卖越涨?腾讯市值超阿里巴巴 马化腾稳居中国首富

随着腾讯股价的大涨,也让小马哥身家日增超百亿元,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数据,小马哥身家已达548亿美元,稳居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一名,比马云、黄峥超出100亿美元。

越卖越涨?腾讯市值超阿里巴巴 马化腾稳居中国首富

越卖越涨?腾讯市值超阿里巴巴 马化腾稳居中国首富

马化腾减持套现超60亿港元,腾讯股价却“越卖越涨”?

Wind资讯数据显示,从6月9至12日,腾讯控股(0700.HK)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连续4个交易日减持腾讯共964.78万股,平均减持价格在433.4港元/股至450.27港元/股之间,合计套现约42.699亿港元。此次减持后,马化腾的持股比例由此前的8.53%降至8.42%。

越卖越涨?腾讯市值超阿里巴巴 马化腾稳居中国首富

这并非马化腾首次减持腾讯股票。今年1月,马化腾在连续4个交易日内共减持500万股,套现近20亿港元。加上这次,马化腾今年合计套现逾60亿港元。据统计,自腾讯2004年上市以来,马化腾大大小小的减持已经不下40次。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两次减持,均让腾讯股票不断冲高。今年1月14日至17日,马化腾累计出售500万股,腾讯股价在今年2月迎来一波大涨,股价一度冲高至阶段高点418.83港元。6月9日至12日,马化腾年内第二次减持,则让腾讯股价在今日创下历史新高。

理论上来说,高管套现动作越频繁,对股价的影响越偏负面。不过腾讯是个例外,坊间流传,每次小马哥减持,腾讯股价就要大涨。

腾讯为何再创出历史新高?

部分原因如下:

1)腾讯作为港股股王,在疫情期间业绩不但没有受影响,而且受益于线上科技,首季度业绩惊喜,二季度也大概率惊喜,今年的业绩表现应该不会太差。2020年Q1腾讯营收1080.65亿,同比增长26%;净利润(Non-IFRS)270.79亿,同比增长29%,高于市场预期。

2)游戏刊号下发,对于1/3营收依赖的游戏的腾讯重获新生,2020年5月腾讯《PUBG MOBILE》及《和平精英》全球吸金超过2.2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位列全球手游畅销榜冠军。

3)全球大放水时代来临,各国更是进入负利率时代,尤其美国无底线宽松,释放了6万亿美元的水(大概中国2019年GDP的一半)。疫情以来中国两次降准释放0.95万亿,缩表5000亿,真实放水4500亿。在大放水背景下,全球资金涌入股市核心资产,尤其在房住不炒的前提下,资金全部涌入了茅台、美团、腾讯、医药股以及中概股的拼多多、京东、网易等。

4)券商对腾讯的集体唱好,更有投行给出640港元的目标价。如果按642港元计算,腾讯将成为6万亿巨无霸(折合7900亿美元),即使按照500港元计算,腾讯届时市值也将达到4.8万亿港元,将有望超过阿里体量。

越卖越涨?腾讯市值超阿里巴巴 马化腾稳居中国首富

摩根大通近期也将腾讯的目标价上调至600港元。主要是因为腾讯公布了游戏产品线及推出时间表,将进入自2008年以来最强的游戏推出周期,有望带动2020年和2021年的盈利增长势头,而相关因素并未反映在股价上。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