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范文10篇 2020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回看去哪看?(2)

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担任本次思政大课主讲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这堂线上思政大课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三亚学院思政教师组织的学生线上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这堂课是一堂“主流价值观”再深入、再深刻、再深情的宣传和教育,纷纷表示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像这次抗“疫”英雄们一样,守初心、担使命,群策群力,相守相望。“这堂课及时、解渴,是我听过的最好的一堂思政课”,三亚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大一学生巴明瑞和父亲一起全程观看了直播,他表示,“讲中国的力量、讲中国的精神、讲中国的制度优势、讲中国成功的实践经验,内容丰富、案例鲜活、素材详实。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国家在抗击疫情中的坚实作为,也更进一步认识到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富强,我们要学习抗疫英雄们的先锋模范,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思政课是什么课,此时此刻我深深领悟到‘思’的意义。一场疫情让我们体味到世事无常。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机’和‘机遇’,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磨难中艰难前行直到伟大飞跃。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这一代人更要学会自律与独处、坚强与大爱,相信春暖花开的那一天,就在不远处,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会多一份前行的动力!”三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马艳玲说。

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防疫当前,“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在线直播,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三亚学院艺术学院思想导师何杭娟表示,“这场特别的思政课,让每一个身处疫情风暴却能安然宅家上网课的青年学子在感同身受的同时,对‘今日之中国’‘中国之制度’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性思考与情感认同。作为一名思想导师,我们要切实面向学生开展好爱国主义、制度自信、社会责任、科学精神、生命观念、规则意识、道德认同、网络素养、心理健康、生涯规划等方方面面的思政教育工作。”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范文10篇 2020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回看去哪看?(2)

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线上讨论

“思政课就是服务社会、服务实践的。当前全国最大的社会实践是防控疫情,三亚学院在延期开学期间的线上思政课不但要突出它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还要不失学理地凸显它的针对性和应用性。结合疫情防控讲好线上思政课,是三亚学院思政课教师对全国防疫工作的最好支持。”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功名说。

一堂线上思政课直指人心,充分发挥了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真正把思政课育人优势转化为战“疫”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坚定了全国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让我们在抗疫大考中,群策群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