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没顶住全民SOHO

这本来应该是一个展现实力的好机会,然而,在开工第一天的早上,传来的消息却是 钉钉、企业微信都崩了。 有不同网友在微博上反映了”钉钉的消息无法正常发送”、“企业微信的视频会议无法进入”等问题。

钉钉企业微信崩溃官方称已恢复 近2亿人在家开工原因最新消息(5)

钉钉企业微信崩溃随后,钉钉官方和企业微信官方分别进行了回应。钉钉称,“今日早上9时,新年开工,海量企业和组织的早会全面开展,瞬间同时发起海量各类会议直播,网络暂时出现限流。我们通过紧急调配支持,目前已恢复。”

企业微信官方则表示,“今早开始,数千万用户同时使用[会议]功能,网络出现拥堵。我们已紧急修复了网络,并做了扩容处理,现在已经恢复,欢迎再次尝试使用。”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一位云计算领域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应该是这些产品对并发量的预估过低 ,一般来说,产品都需要预估并发用量,然后再做资源调配。显然,这些产品没有想到今天早上的使用用户会这么多。

从钉钉和企业微信的官方表述可以得知,钉钉服务的企业组织超过1000家,而企业微信是数百万家。但它们背后的阿里云和腾讯云,也是国内排名前两位的云服务商,按照它们自身支撑的业务,数以亿计的并发量都可以顶住, 这次出现崩溃只能说是低估了“全民SOHO”的威力。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