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上海、广州等地出台政策鼓励共享停车

除北京外,近年来,“共享停车”也逐渐在其它城市落地。据中新经纬记者不完全统计,上海、广州、南宁等地均发布文件鼓励推广共享停车。

需求量巨大 鼓励政策频出 共享停车为何仍不温不火?(2)

2018年发布的《北京市机动车停车资源普查报告》显示,公共建筑车位夜间停车总量58万辆,约有六成停车资源(90万个停车位)没有得到利用。

针对城市停车场建设,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认为,停车场建设是最适合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项目领域,应该鼓励企业通过债券的方式直接融资,鼓励金融机构以各种方式提供信贷支持。智慧停车是一项科技含量高的系统性工程,资金需求大,光靠政府独力难支,引入企业技术解决方案和资金形成合力,是目前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

例如,2017年至2018年,由上海市交通委牵头的“创建停车资源共享利用项目”已累计建设333个项目、落实约1.35万个共享泊位。

2018年6月,沈阳推出首个政府部门共享停车场。沈阳市建委的76个停车位,对附近小区物业推荐居民免费开放,从19时至早7时对外提供闲置停车位。

近日,位于合肥蜀山区的城改大厦停车场也正式面向市民开放,根据大厦夜间停车较少的现象,特别拿出120个专用停车泊位,在晚间面向附近居民固定开放,这也是全市首个智能共享停车场。

业内人士认为,在政府大力推动共享停车位的的情况下,再加上巨大的市场空间催生共享停车位项目、科技的迭代创新,将让共享停车位项目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