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近日,有网友发现ofo小黄车APP首页上线了“天天返钱”的活动,号称“无需排队,直接退还押金”。记者体验后发现,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同时,令一些尚未退押金的“铁杆”用户头疼的是,在街头想找一辆ofo小黄车正常骑行,已经十分困难。

想要99押金?

先消费上千块

ofo客服解释,“天天返钱”是公司近期上线的活动。用户可将押金转至该账户,在ofo中有押金尚未退还的用户可以享受双倍返现,即提现金额累计至20元时可以提40元。

需要注意的是,ofo设置了提现门槛,押金不可以用于直接购物,需要重新消费才可以获得相当于押金的“返现”,并且99元、199元押金的最高提现次数分别设置为5次和10次。

令人头疼的是,这购物返现的钱并不好赚。例如一箱售价39.9元的啤酒可以返现0.8元,一袋21.9元的零食可返现0.08元,136元的剃须刀仅可返现0.05元。尝试选择多款数百元的商品准备购买后,才能凑够近百元的返现金额,作为押金的替代“补偿”。记者计算发现,这样一来若想通过这一途径拿到99元的押金返现,需要消费上千元。

“我想拿回自己的钱,竟然还想让我再从兜里继续掏钱?”大量用户在微博、朋友圈里发声,表达对ofo的不满。

不过,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认为,“只要ofo没有强迫用户选择就不涉嫌违法”。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