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不点“授权”?

排队退款要等12年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天天返钱”的兑换规则:一旦用户授权同意了参加该活动,此前的押金就会转存到“天天返钱”账户余额里,平台将视用户自动放弃对押金的索取,ofo平台对骑行押金不再具有归还义务。用户再也不能通过排队的方式退押金,只能依靠购物返现的方式“拿回”押金。而记者多次拨打其官方客服电话,却无人接听。

记者梳理发现,ofo为了退还用户的押金其实也做过不少尝试。从最初的只能线下退押金,到后来提出押金转为P2P理财、押金转为金币购物、再到如今的先消费再返现;而早前就有媒体通过每日实测发现,ofo小黄车的日均退款人数在3500人左右,而目前仍有约超过1500万用户在排队等待退押金。照此推算,全部退完押金还需要将近12年。

一车难求?

ofo铁杆用户也头疼

一次次的退款难风波和运营困难折腾之后,ofo用户已经流失殆尽。

记者走访发现,在北京街头,可以骑行的ofo完好车辆非常稀少,强推“有桩停车”的模式逼迫用户苦苦寻找可以停车的区域,否则就会被违停扣款,很多资深用户也被迫放弃了小黄车。“最后一次骑,怎么也找不到他们自己圈的所谓规范停车点,要扣我20元违停罚款,凭什么呀?罚款我不愿交,也就彻底跟小黄车拜拜了。”经常把骑车当锻炼方式的市民小江说。

“我上班路上基本都见不到小黄车了。”“想着不退押金支持ofo一把,可是好不容易找着一辆还是坏车。”“早就不指望退押金,就当作公益了。”多位资深ofo用户告诉记者,已经放弃小黄车,购买了其他互联网单车的月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