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中国小康网讯 综合报道 双十一刚结束,2019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总成交额(GMV)达到2684亿元人民币,成功刷新了自己创下的商业纪录。随后,一条今年4月预测今年双11数据的微博被扒出,该预测数据与天猫公布的数据高度吻合,据此,有网友质疑天猫双11数据造假。对此,天猫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按照网友的逻辑,符合统计趋势的就是假的。那么,世界经济总量也是能被预测的,经济发展也是假的吗?造谣是要负法律责任。

是运营还是造假?阿里强大的运营能力你了解多少 天猫回应双11数据造假传闻

今年4月份,某网友按照公式得出了2019年双11的大致成绩为2689亿元,相比之下,今日天猫公布的双11最终成交额为2684亿元,两个数据仅相差一位数。这一“神奇”的预测看起来十分唬人,引来不少网友再次围观,并感叹“神推算”。

该网友认为,销售额与年份的增长趋势仿佛按照预期设定的线性公司发展,属于小概率事件,在实际生活中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因此可以断定,阿里为了吸引双11的购物热度,对销售额数据进行了人工修饰,存在造假的事实。”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教育考试院最新通知!事关高考补报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