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六小龄童回应被黑说了什么

作为86版《西游记》孙悟空的扮演者,近些年六小龄童频繁上微博热搜,不过都不是什么好事情,好多都是对他的质疑。2017年4月,1986版电视剧《西游记》导演杨洁的去世,六小龄童在悼念的视频里,不忘给他主演、中美合拍的3D电影《敢问路在何方》宣传,这引起了网民的强烈反感。

借助于“去世的人”蹭热度,打广告不是第一次了。在沙和尚(闫怀礼老师)去世的时候,六小龄童曾说:往后只能在自己的影视作品中缅怀沙师弟了。划重点,自己的影视作品?何时把一部融合剧组众人心血的电视剧变成了你自己的影视作品?

六小龄童后来选择的方式是在微博上删除和拉黑粉丝言论,甚至晒出洗地文章,进一步激化了舆论。当初无数人喜欢六小龄童是因为“孙悟空”,如今无数人调侃他,同样是为了维护“孙悟空”。

如今在各大平台每一个角落都可以发现这样的一个段落:说到xx,我想起了西游记中的xx,今年年初,中美合拍的西游记即将正式开拍,我将继续扮演美猴王孙悟空,我会用美猴王艺术形象努力创造一个正能量的形象,文体两开花,弘扬中华文化,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就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方微博都皮了一下。

六小龄童曾经在公共场合多次表示戏说不是胡说,改编不是乱编。特别是在大话西游中,孙悟空和白骨精谈恋爱这件事,也是六小龄童最不满的一个地方。

最近六小龄童接受采访,并对网友的玩梗和近期来质疑他当志愿者的照片用了五年,疑似作假等“黑料”作了回应。

六小龄童表示:“不能挖苦我或者对我人格进行侮辱,大家要适可而止!并不是某一个人对我的质疑,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不好的小组织了,号召怎么去黑(我)。”

为什么六小龄童招黑

网上关于黑六小龄童的新闻评论真的是越来越多,特别是这两年,几乎隔一段时间就要上一次微博热搜,大家都很好奇六小龄童这是得罪谁了吗?为什么在网上却受到了那么多人的谩骂,个人觉得有这两方面的原因,下面来看一下。

一、质疑实力

六小龄童老师是老一辈的演员了,但是他这一生中除了孙悟空这个角色之外,似乎就没有塑造什么其他的很经典很深入人心的角色了。所以很多人就认为他除了演孙悟空就啥也不会,除了孙悟空就啥也不是,也因此在网上骂六小龄童老师。

其实这一点是很没有道理的,第一,六小龄童老师除了塑造孙悟空这个角色之外,还出演了鲁迅、胡适等角色,只是孙悟空演的太好,大家只记得他演过孙悟空。第二,一个演员一生中能够塑造一个深入人心的角色就非常了不起了,很多演员一生也做不到这一点。

二、认为六小龄童代入感太强

六小龄童把孙悟空演绎的深入人心之后,就仿佛成为了孙悟空的代言人,很多次公开批评那些恶搞孙悟空的现象。这点很多网友也是很不满的,认为恶搞孙悟空这个不存在的人物和六小龄童又有什么关系,六小龄童有什么资格站出来指责。

其实这一点也不能说非常有道理,只能说六小龄童老师是真的爱孙悟空这个角色,也正是如此他才能把孙悟空演绎的那么好。而且恶搞孙悟空也确实不是很好的一种行为,至少孙悟空也属于我们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六小龄童老师制止这种行为也不是不占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