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淘集集等待接盘侠,重组协议引争议

随着讨要货款的商家不断涌现,淘集集拟定了《债权重组协议》,该协议的信息包括:公司“自有资金已经无力偿还当前债务”、“甲方将出售公司资产予某大型集团公司,成立新的运作平台”、公司“出售资产所得的所有资金将用于偿还当前欠款”等。

让商家们难以接受的是,按照该协议,若上述收购完成,收购价款到位1个月内,仅仅是向商家付20%的货款,而剩余债务,要延期至甲方与某大型集团公司重组后的目标公司估值达到20亿美元或上市时,才有可能付给商家。

“支持重组方案,就能拿到第一笔欠款,还可以继续在新公司赚钱做生意,剩余的债务我有能力也有信心归还给大家。”张正平在致歉信中表示。

据记者了解,很多商家并不支持该协议条款,因为签约之后,不仅拿到20%货款的前提是确有“某大型集团收购”收购、且收购款到位,此外,货款剩余部分何时拿到更是个未知数。因此,相对而言,很多商家要求一次性还清所欠货款的80%~100%。

商家展示自己未能收回的货款。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商家展示自己未能收回的货款。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在商家们眼里,《债权重组协议》是站在淘集集的立场拟定的,对于商家来说没有任何保障。对于到底有没有投资人“接盘”,淘集集的商家也持怀疑态度。

这便有了之后张正平的致歉信,信中提到:“恳请大家相信我,再这么僵持下去,错过了这次重组的机会,公司破产清算,大伙儿能拿到什么?”张正平还称:“去法院只会有一种情况发生:淘集集无法继续经营下去,公司当前余款三到六个月后平均落到大伙儿身上不足以抵扣1%的货款,是的,大家没看错我也没乱说,就是不足1%。”

对于收购方的要求,赵占领表示:“收购方会从商业角度判断标的收购价值,比如无形资产、用户资源、商家资源、市场排名、技术等,只要不做亏本生意就行,主动权在投资人。”至于收购后只能先拿到货款的20%,赵占领认为,商家也可以就这一比例与淘集集进行谈判。

淘集集公告截图

淘集集公告截图

也有一些商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淘集集可以先还给大家一个合理货款的比例,比如35%,其它的分期返,商家继续经营。”一位商家说道:“半年后每月返10%,我个人还是能承受的。”同时其实很多商家也希望“淘集集能够继续运营下去”。

“这个平台还是有它的价值的,它的技术是比较值钱的,因为一个平台的并发量、用户量、日活月活量增加的时候,它的服务器是不可能外包的。另外,淘集集打了这么多广告也有一定的用户基础,商业模式也还是可以的。”温州电商私圈创始人马凯跃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