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中国小康网讯 阿里巴巴第一颗自研芯片正式问世。9月25日,在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兼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正式发布了全球最强的AI芯片——MPU(微处理器单元)芯片含光800,并表示这是平头哥成立后,第一款正式流片的自研芯片。

所谓“流片”,是指像流水线一样通过一系列工艺步骤成功制造出芯片,但距离商用上市还需要经历量产的良品率提升的过程。不仅如此,半导体产业高度分工下,平头哥是芯片设计公司,后续还需要经过代工制造和封装两个环节。其中,代工环节更为重要,因为代工厂的排期和产能良率提升也将对含光800的大规模应用产生影响。

阿里第一颗芯片问世 全球最强AI芯片含光800正式发布

在业界标准的ResNet-50测试中,含光800推理性能达到78563 IPS,比目前业界最好的AI芯片性能高4倍;能效比500 IPS/W,是第二名的3.3倍。“含光800是阿里巴巴在芯片领域的万里长征第一步”。

张建锋说:“在全球芯片领域,阿里巴巴是一个新人,玄铁和含光800是平头哥的万里长征第一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含光为上古三大神剑之一,该剑含而不露,光而不耀,正如含光800带来的无形却强劲的算力。在杭州城市大脑的业务测试中,1颗含光800的算力相当于10颗GPU。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