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中国小康网 综合媒体报道 “仅需一张照片,出演天下好戏。”8月30日,一款叫做ZAO的AI换脸APP上线,并瞬间成为网络热点。

据中国之声报道:这几天,一款名叫“ZAO”的软件受到热捧,相信不少人在自己的朋友圈都看到有朋友转发通过这个软件生成的“换脸视频”。什么是所谓“换脸视频”呢?就是通过这款软件,用户可以将影视剧、综艺节目片段中明星的脸换成自己的照片,因为是AI人工智能技术,所以呈现出的换脸效果比较好,脸部表情自然,效果十分逼真,就像是自己演的一样。

AI换脸有哪些风险 支付宝回应白送肖像权刷脸支付?深扒ZAO背后运营公司“猫腻”

8月30日晚开始,一款名为“ZAO”的AI换脸软件在朋友圈刷屏。该APP的用户们用这个软件,轻轻松松过了一把“当演员明星”的瘾。

但很快,争议和质疑就来了——这种操作,分分钟是在这个“看脸的年代”,把自己的面部数据和隐私给拱手送人啊!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