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今后你使用的刷脸支付系统,不一定是微信、支付宝等公司的产品,而是由福州企业推出的;你购买的新能源车中的氢能源电池,也可能是福州企业提供的。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福建人才创业周上,福州企业的创新创业成果集中亮相。

刷脸支付是今年互联网行业的风口之一。“目前全国有超过1000家从事刷脸支付的企业,有的从事开发,有的从事推广,但因为技术不成熟或产品价格太高等问题,刷脸支付落地较难,目前能真正落地的企业全国不超过十家。”海丝起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长飞说,在这种情况下,福州企业研发的刷脸产品“乐脸付”迅速崛起,已应用于游乐场、餐饮连锁、健身房、美容美发等多个领域,累计服务全国30多个城市的1000多个机构。

在整体汽车市场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仍保持了大幅增长态势。福州不少企业在新能源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和突破,福建雪人股份在氢能燃料电池领域更是硕果累累,燃料电池电堆、加氢站的全套解决方案、搭载雪人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厦门金旅系列氢燃料电池客车都在业内领先。目前,搭载雪人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已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入选国家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并具备示范运营的条件。

年初以来,我市全力推进创新创业,福州互联网企业的创业创新项目涵盖“互联网+智慧交通”“互联网+智慧医院”“互联网+智慧工业”等内容,渗透到了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除了上述典型项目,福州企业研发的“透明工厂”、智慧医院、人机脑波交互设备及人工智能云平台等创新成果,都有望很快投入实际应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