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从整个行业看,目前各家顺风车平台的定价尚无统一标准。不少专家及律师指出了顺风车行业规范定价标准的必要性。

北京市律师协会行政法委员会委员刘汝忠指出,顺风车的本质特征有两点:一是非盈利,非营运,第二就是成本分摊。但对于如何分摊的确没有标准,以至于在司法实践中出现了种种问题。

城市智行研究院院长沈立军则表示:“顺风车定价体系与出租车、快车、专车等营运性质车辆的定价体系有本质的不同。定价既要保障顺风车的平等互助、非营运属性,同时要让整个顺风车生态能够高效运转,并实现良性的可持续发展。”

“希望能通过集思会的形式,让广大用户和社会各方对于什么是合理的顺风车定价原则取得更广泛的共识。”沈立军如是说。

据顺风车行业标准课题研究组成员透露,截至8月16日,有93%的人投票支持顺风车会额外耗费车主时间和精力,定价应让广大车主有更多动力参与互助出行,有82%的人投票支持顺风车定价不应让车主把顺风车作为赚钱盈利的工具。

网友评论

“涨价正常,但别抽成太狠就行”

“油价持平,二八分就可以了”

“一是车主发布,乘客到车主指定地点乘车,并在指定地点下车,这种可以便宜点;另一种是乘客发布,车主去接送,这种可以价格高点。”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