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原标题:特斯拉疑用门店展车以次充好 车主维权却遭百般推阻)

(观察者网 文/潘昱辰 编辑/徐喆)

“我甚至在店里哭了许多次。难道每次非要靠‘闹’才能解决问题吗?”

今年3月,特斯拉上海虹桥经销店,由于能够给予4万元优惠,且展车内饰不存在异味,考虑到孩子的安全,上海的N女士在销售人员的推荐下购买了陈列在展厅的一台6座版Model X。然而没想到,提车后遭遇的各种大小毛病和维权难题,让她和丈夫身心俱疲。

对于在中国市场的业绩,特斯拉及其CEO埃隆·马斯克表现出极大程度的重视,近日有多家媒体曝光,年初动工的特斯拉上海工厂仅用半年时间就基本建成主体结构,并已开始安装车间设备。然而在国产Model 3即将面向中国消费者检验之际,特斯拉却频频传出疑似质量问题,此外,特斯拉对于这些售后问题的处理方式,也让N女士在内一部分消费者有了“店大欺客”的实际感受。

特斯拉疑用门店展车以次充好 车主:维权太累耗不起

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尽管并未举行发布会或是展出新车,但特斯拉展台从不缺乏关注度

先签合同后提车 出事后翻脸不认

出厂信息显示,N女士购买的这台Model X出产于2018年8月,最晚在2018年11月成为店内展车,到店距今大约半年时间。

“销售当时向我承诺,这辆车除了是展车外,没有任何其他问题,也没有维修记录。他还承诺这台展车一定会按照新车交付的标准来供货。”然而N女士在看车期间,发现这台展车第二排座椅无法移动。现场工作人员当时表示,这是为防止到店顾客损坏展车零部件而设置的,实车不会受到影响,从而打消了N女士的顾虑。

特斯拉疑用门店展车以次充好 车主:维权太累耗不起

N女士发生故障的Model X,原为停放在经销店内的展车

等到3月20日提车当天,特斯拉销售又要求车主先签署购车合同再提车。“交付说,大家(提车客户)都是先签字再验车。”考虑到提车也是件值得高兴的事,N女士同意了这个要求,这个决定让她后悔不已。

在那之后,N女士担心的事情终究是发生了:看车现场提到的Model X第二排座椅仍然无法移动。经过特斯拉维修人员的检查,N女士发现座椅故障原因是这台展车的座椅倾斜机构出现了问题。

特斯拉疑用门店展车以次充好 车主:维权太累耗不起

维修单信息显示,N女士买下的Model X展车存在座椅倾斜机构的传动故障

“特斯拉的店员每天都会对展车进行维护,我觉得他们不可能没有发觉展车存在缺陷。”N女士提出要求特斯拉退车,然而谈判过程让她非常不快,销售人员以“不符合流程”为由拒绝了N女士的要求。

除此之外,N女士在驾驶过程中发现,自己提的这台Model X还存在前窗玻璃升降异响,车门关闭异响、B柱内侧渗水、传感器、中控屏显示错误等一系列缺陷。她在两个月内先后5次赴特斯拉门店进行修理,但仍有不少缺陷至今未能解决。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