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新华社视频报道,中国下一代碳纤维地铁列车近日在青岛成功试跑。

该列车采用大量新技术、新材料。这种碳纤维技术使列车的重量更轻,整车减重了13%。它也被称为“未来地铁”。下一代地铁列车最大的特点是:更轻、更节能、更智能。

而且列车还会“变身”,它可根据客流变化,在2节至12节范围内任意搭配车厢。最令外国网友惊叹的,是车窗的设计。当你用指尖轻触车窗,窗外风景便会消失,车窗变身为触控大屏,如同超大版“Pad”。

外国网友看到视频后纷纷投来羡慕的眼光:“好喜欢那个触摸屏的窗户。”还有网友调侃道:“中国人太聪明了,他们居然穿越时间,复制未来的列车。”

你看,在中国未来地铁来了!就连外国人都爱上中国新一代具有慢慢科技感的新地铁的设计细节,纷纷表示很赞赏中国人的技术很强大。相信中国未来的地铁技术更上一层楼,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