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日本兴建5G网络,交通信号灯将安装信号中继器

据《日本时报》报道,上周五,日本安倍政府批准了在全国交通信号上安装5G无线中继设备的项目,以支持5G服务的提供。

报道指出,日本建设的5G网络比目前的4G服务需要更多的中继点,因为使用的是无法通过建筑物的短波。但是,由于现有的基站已经为当前的服务提供了设备,因此缺乏适合建设新基站的地点。

日本政府将允许在208,000个交通信号用于部署新的5G设备,预计网络安装将于2026年3月底完成。

日本兴建5G网络,交通信号灯将安装信号中继器

报道指出,新的无线服务发送和接收数据的速度大约是目前4G网络的100倍。例如,智能手机用户将能够在三秒钟内下载一部两小时的电影。

日本的四家移动电话运营商:NTT Docomo 、KDDI Corp.、软银和电子商务巨头乐天计划在2020年在全国推出5G服务。除了使用交通信号来传输5G网络,政府还计划升级它们的通信功能,使它们能够收集和共享更多的交通数据。

日本兴建5G网络,交通信号灯将安装信号中继器

报道称,在与美国和中国等国的竞争日益激烈之际,日本政府正在推广新一代服务,并希望在开发和利用5G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超高速网络还有望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方面提供帮助,并实现其他的技术突破,比如允许工程机械和机器人远程操作。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