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由于许多奢侈品品牌在国内与国外的定价不同,有的甚至价格差距较大,或者只因想购买国内未发售的款式却不方便自己出国,在国内的奢侈品消费人群中有不少人都会选择“代购”。

通常,买家只需付不高的代购费,就能收到代购从海外寄回或带回的奢侈品。不过,让他人代买却可能以正品的价格买到仿品的质量。

正因为此,奢侈品制假售假产业链日益成熟。不少商家以正品十分之一的低价采购高仿奢侈品,再以正品八、九折的价格卖出去,其间利润极高。

而这些高仿奢侈品不仅款式、材质和做工都接近正品,还可以配套相应的包装、票据和物流单。有了这些,代购可以假装自己从海外买回了高端正品,而买家实际收到的却是价格仅为正品十分之一的高仿品。

有行内人士表示,做这行得产销一体化发展,从合作工厂到销售都是无缝连接的。不少工厂本身就是专业制作箱包、服饰的,或给知名品牌做代工,因此做出的高仿品可以和正品几乎一样。

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延续强劲增长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发展,国民收入的提高,中国已成为全球主要的奢侈品消费国之一。根据BAIN数据,2018年,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规模达1700亿元,同比增长19.7%,延续2017年的强劲势头。

奢侈品代购造假怎么回事 奢侈品代购造假高仿仅为正品价格十分之一

放眼全球,2018年,来自中国的消费者贡献了约850亿欧元。与内地市场规模相比,显然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消费仍主要发生在海外。但基于全球奢侈品同价趋势、中国进口关税不断下降等因素影响,近年来我国海外消费奢侈品回流趋势明显。2018年,中国内地消费占比已达27%,较2015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预计2025年继续上升至50%。

奢侈品代购造假怎么回事 奢侈品代购造假高仿仅为正品价格十分之一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奢侈品代购造假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