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玩转“鞋市”

线上线下秒杀爆款,“炒鞋就像炒股”

狂热的消费需求,催生出二级市场。对于炒鞋玩家来说,这已然成为一门生意,而不仅仅只关乎球鞋。

记者采访身边多位潮鞋爱好者发现,每人手机上基本会安装少则两三个、多则数十个购买球鞋的APP。炒鞋玩家则是线上和线下双线抢鞋。

线上为机器人抢购,只需要输入相应的函数,就能在相应的时间点抢鞋。“不管是IOS还是安卓,都要先越狱,软件功能是速抢,当然也有几率问题。可同时100个号一起抢。”小君告诉记者。相比之下,线下则是采用人海战术,“去年11月,有庄家雇了50个人,排了差不多一整天买了21双鞋。按照当时的发售价1299元、市场价5600元计算,一双鞋赚了4000多元。”

小君透露,还有一种需要“背景硬”的拿货渠道,就是认识店长或者管理人员直接拿货。

“球鞋圈也有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粉丝们有强烈的买卖、收藏球鞋的需求,转卖球鞋的二级市场就应运而生。同时球鞋的投资价值与日俱增,已经逐渐衍生出和股市一样具有理财投资功能的‘鞋市’。”小君表示。

这一点得到了另一个炒鞋玩家刘山山的认同。刘山山两年前开始接触炒鞋,至今做兼职已经挣了近20万。在他眼中,炒鞋和炒股并无两样,均为高价买低价卖。发售价为1200元的鞋子,如若比较抢手,就会加价去购买,价格合适的时候再抛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