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比特易是一个区块链市场数据分析与服务平台,为数字货币投资者提供专业的市场分析工具、数据指标、风险管理策略等,帮助投资者控制数字货币投资风险;同时,比特易也在为监管机构、行业研究机构提供市场数据监控,项目风险监控,非法交易发现与监控等各项专业服务。

网贷创业者转战数字货币,曾踩雷夸克金融

比特易是惠轶的第三次创业,惠轶于2008年第一次创业至今已有11年,可以说是一个“创业老者”。惠轶在进入区块链领域之前,是混互联网金融圈的,其第二个创业项目——神仙有财是一家P2P网贷平台。P2P和币圈是近一年公司爆雷最多的两个领域,而惠轶都蹚过。

神仙有财隶属于北京善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更名为:北京太初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据天眼查显示,神仙有财曾于2014年获得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某对冲基金及个人;2016年8月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

其实在创办神仙有财之前,惠轶就已是互联网金融圈内“名人”。资料显示,在2014年至2015年,惠轶为花果金融联合创始人并出任CEO职位(目前花果金融已爆雷)。在国内P2P市场最为火热时,惠轶选择退出花果金融;也是那段时间,惠轶将股票套现退出,尽管当时他的股票价值缩水了。之后,惠轶在2015年3~4月份去上了长江商学院。躲过了“A股危机”、“E租宝”等事件,朋友们送他“逃顶侠”称号。

迈出了互联网金融行业大门的惠轶,在长江商学院充电结束后,又踏了回来。于是又开始了他的“神仙有财”网贷之路。

神仙有财于2016年1月正式上线,之后开发了一套人工智能理财引擎——啸天犬,主打人工智能匹配产品,而平台的投资项目是以上市公司大股东融资项目为主。但2016年正是互联网金融开始监管严之时,P2P火温也已经开始下降。

据公开信息显示,神仙有财与P2P平台夸客金融联系密切,夸客金融创始人郭震洲担任神仙有财管理委员会顾问;且当时神仙有财平台上的消费金融资产,是由夸客金融提供,夸克金融也对其供应的资产提供债权回购。

而夸客金融已于去年爆雷,据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案情通报,2018年8月21日,上海夸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郭某来黄浦公安分局投案,交代了其通过网上理财平台高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

虽然惠轶已于2017年进入区块链圈了,但据天眼查显示,2018年8月16日,惠轶才退出神仙有财。

“数字画家”也难守风险,传100倍杠杆做空BTC遭遇爆仓

有媒体曾报道,惠轶偏爱滑野雪道,他很享受这种自由的状态;并且惠轶还在其神仙有财的办公室正面墙上写着“你要真心喜欢钱,钱的别名是自由。”

或许,正是这种追求偏爱“自由”的感觉,让惠轶进入了数字货币领域。

2017年10月,惠轶创立比特易。2017年12月17日,比特币达到历史最高价19850美元。“很多90后进入币圈后走上了财富自由”这是2017年、2018年比特币火爆时数字货币极具吸引力的一面,而那个疯狂割韭菜的一面被人们自动忽略。在金钱面前,人类赌性一览无余,总相信收益总有一天会战胜风险。

比特易曾被解读为软银中国在区块链领域投资的第一个项目,而备受圈内人士关注。据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4月,比特易获软银中国、蓝驰创投A轮战略投资。但据媒体报道,在2019年6月5日晚间,软银中国的PR向媒体表示,软银中国并未投资比特易,“比特易是软银中国在去年曾接触过的拟投资项目,但早在去年底,软银中国已最终放弃了投资计划,并未实际进行这笔投资。”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