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近年来,电子阅读器因其易便携、又环保

深受小伙伴们的青睐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18年,我国数字阅读用户已达4.3亿。】

随着数字阅读产业规模稳步增长,由此产生的消费纠纷也值得关注。

近期,省消保委关注到消费者投诉的购买亚马逊kindle阅读器存在购买新机收到翻新机、售后一年无处维修等多种问题。

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省消保委对亚马逊kindle、掌阅iReader、当当阅读器、QQ电子书阅读器、索尼电子纸、京东JDRead等具有一定市场知名度和代表性电子阅读器产品销售及售后条款开展调查,初步发现如下问题:

亚马逊kindle被约谈怎么回事?亚马逊kindle被约谈原因是什么?

结果在这

01

部分企业售后政策披露不完全

调查中,当当、QQ电子书、索尼、京东均没有公示旗下电子书阅读器完整售后服务标准和政策,没有全面、准确告知消费者售后权利及注意事项。

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价格、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份、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书、售后服务,或者服务的内容、规格、费用等有关情况”。

上述企业行为侵犯了

消费者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

掌阅在其官网公示了《售后服务政策》,其中“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上述保修政策可能不时更新”条款明显排除了己方责任,加重消费者负担,属于不平等格式条款,理应修改。

02

亚马逊公司侵权行为严重

经调查,亚马逊公司在其官网及授权网店明示了质保服务标准,其中部分条款及服务存在严重违反我国法律法规规定的情形:

亚马逊kindle被约谈怎么回事?亚马逊kindle被约谈原因是什么?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