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人造肉公司刚刚在美国上市大火,人造奶也来了。

人造肉后人造奶也登场了 人造奶什么东西做的 人造奶能喝吗?

人造肉,你敢吃吗?

何为人造肉?人造肉分为两类:一类是素肉,另一类是培育肉。

素肉指的是以植物为原料,尽可能地模仿真正肉类的味道和营养成分。“素牛肉”则是把豌豆蛋白和椰子油组合在一起,制成素肉饼。为了在口感上模仿得更像,素肉饼还添加了一些改性的小麦淀粉和马铃薯淀粉。“血红素”的加入,弥补了颜色和香气的不足。

如果说,“素肉”是用植物蛋白质“拼”出来的,那么,“培育肉”则是用动物细胞“种”出来。以培育人造牛肉为例,“培育肉”分为四步:

首先,对牛进行活检,获取活的肌肉组织;第二,从肌肉组织中分离出干细胞;第三,把干细胞放入生物反应器,增殖生产出肌肉纤维;第四,在肌肉纤维中加入脂肪细胞和其他细胞,制成肉饼。

这项技术日趋成熟,早在2013年,荷兰科学家马克·波斯特向全世界媒体和美食家展示了人造汉堡。2018年12月,以色列研究团队宣称在实验室中培育出人造牛排。

美国嘉吉、汉堡王、BeyondMeat生产了大量的人造肉食品投放市场。在环保人士看来,人造肉兼具人民对营养和环保的双重要求,有着巨大的市场。在产量方面,猪崽养育100天才能产90斤肉,利用细胞培育60天就能长出5000多吨。

正因如此,资本大佬对人造肉也是情有独钟,李嘉诚、埃文·威廉姆斯、理查德·布兰森、彼得·泰尔都投资了人造肉公司。

人造肉何时能够投放中国市场不得而知,但是希望未来不要因为人造肉的出现,猪的种群在地球灭绝。

人造奶,你敢喝吗?

人造肉后人造奶也登场了 人造奶什么东西做的 人造奶能喝吗?

人造肉之后,人造奶也登场了。有科学家就指出未来不再需要奶牛。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