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我们需要人造奶吗?

按照美国专家的说法:人造奶更环保、更健康,但是更烧钱。放眼中国自从启动中小学生“每天一杯牛奶”活动,除了边远山区,孩子们已经能喝到质优价廉的牛奶,如果放任人造奶技术发展,假以时日当人造奶技术成本远低于天然牛奶时,其危害必将如转基因食品一样凶猛,受伤的总是普通人。

人造肉后人造奶也登场了 人造奶什么东西做的 人造奶能喝吗?(3)

网友如是说

从“假肉”到“假奶”再到“真健康”

随着如今人造奶也更加密集的出现在人们眼前,从“假肉”到“假奶”,市场似乎不再追求自然界的真实风味,而是更狂热于科技复制、生态环保,甚至是讲关于健康的故事。

人造肉和人造奶的背后,反映的是人们对于健康生态与生活的憧憬。人造肉不是肉,健康与否也更在于做法和配餐;人造奶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奶,但可以在其制造过程中增添有利于健康的化学元素。

可口可乐旗下牛奶品牌Fairlife去年发布了2%降脂超滤牛奶,号称富含DHA Omega-3成分,对各年龄段的消费者的身体都很有好处,尤其利于脑健康。

波兰乳制品公司Bakoma推出针对老年人设计的零乳糖酸奶和酸奶饮料,其中富含钙、维生素-D,能够增强老年人的骨质、肌肉和免疫系统健康。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