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去年12月26日,荣耀推出了荣耀V20手机,并以连续九个季度蝉联国内互联网手机第一的成绩完美收官2018。1月22日荣耀在法国举办荣耀V20全球发布会,正式向海外市场推出这款科技标杆之作,并于发布会当天在欧洲、俄罗斯、东南亚、南亚等地区12个国家全面上市,569欧元起步价(6GBRAM+128GB ROM)直接面向高端手机市场,显示出了荣耀手机在海外市场与其他国产手机不同的路线,荣耀手机拼海外高端市场的底气哪里来的?

荣耀V20全球发布:CES大奖拿到手软 硬核技术一骑绝尘

荣耀的底气源于实力!在海外上市之前,荣耀V20手机就凭借全球首款7nmAI芯片麒麟980、4800万超清摄影、魅眼全视屏等九大自研极致科技征服了国内用户。在海外市场上,荣耀V20可谓是没上市就先拿奖到手软,1月初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展会上,荣耀V20总计斩获了11项海外媒体大奖,其中包括全球知名科技杂志T3颁发的“最佳智能手机”奖、全球顶尖科技博客Ubergizmo颁发的“2019 CES最佳”奖、英国著名科技新闻网站TechRadar颁发的“2019 CES首选”奖等

荣耀V20全球发布:CES大奖拿到手软 硬核技术一骑绝尘

为荣耀V20颁奖的媒体主要来自欧美地区,这是全球主要的高端手机市场之一,能够被这些地区的科技媒体评选为最佳智能手机,荣耀V20的科技含量显然是得到了众多媒体一致认可的,可谓有口皆碑。

2019年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会更激烈,这从开年就暗流奔涌的国内手机行业大环境即可看出。目前,荣耀在中国互联网手机领域已经做到了第一,再往下走就要探索“无人区”了,科技含量将成为智能手机竞争力的核心。荣耀对智能手机技术的追求不是现在才确定的,早在四年前荣耀总裁赵明就提出了“笨鸟不等风”的理论,提出内功(技术)不扎实,风口上的猪一定会掉下来,这几年智能手机的变迁足以证明这一论断的正确性,国内智能手机行业越来越集中,没有核心技术的公司已经没落甚至被淘汰。

荣耀V20全球发布:CES大奖拿到手软 硬核技术一骑绝尘

而本次法国全球发布会之后,赵明在微博个人账号上再提“笨鸟论”,不仅彰显荣耀的道路自信、战略自信,也体现出对荣耀“以硬核技术引领行业升级,不断为用户打造极致产品”,如今终有所成之后的自豪。

如今,狠拼硬核技术,对极致体验探索无止境的荣耀手机,不仅已经在国内外站稳了脚跟,更于2018年全球化元年在全球市场攻城拔寨,不断攀登更高端的市场。据赵明在法国荣耀V20全球发布会现场援引GfK的数据:2018年荣耀手机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70%,在俄罗斯市场已经成为TOP2品牌,在德国、芬兰等欧洲和中东地区的6个国家跻身TOP4榜单,在法国、英国和捷克共和国则进军TOP5之列。

荣耀V20全球发布:CES大奖拿到手软 硬核技术一骑绝尘

在荣耀V20手机上,荣耀针对智能手机用户关注的性能、网络、拍照、续航、生物识别、游戏、AI人工智能、全面屏等重点部分带来了九大极致科技,包括全球首发的7nm AI处理器麒麟980,全球首发的索尼4800万像素拍照、业界超小孔径的魅眼全视屏、独创的LinkTurbo以及GPU Turbo加速等先进科技。

荣耀V20手机上的诸多创新使得它成为荣耀手机提前定标2019旗舰标准的科技标杆之作,但成功并非偶然,本质上这是荣耀手机在过去几年中深耕智能手机科技的积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所以才有2018年荣耀在多个技术领域的爆发性突破。

荣耀V20全球发布:CES大奖拿到手软 硬核技术一骑绝尘

比如,手机处理器是智能手机的核心技术之一,荣耀手机一直在使用自家的麒麟处理器,除了继续提升性能、降低能耗、减少发热之外,荣耀手机去年在处理器上最大的进步就GPU Turbo游戏加速技术,首发于荣耀Play手机,使得图形效率提升60%,同时功耗降低30%,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热门游戏中可以满帧运行,流畅不卡顿。

在下半年的麒麟980处理器上,荣耀不仅用上了最早的7nm AI处理器,还带来了GPU Turbo 2.0以及CPU Turbo等优化技术,CPU、GPU协同优化,进一步提升日常操作及游戏性能。

荣耀V20全球发布:CES大奖拿到手软 硬核技术一骑绝尘

有了GPU Turbo及CPU Turbo等技术,荣耀手机的游戏性能已经无需担心,但性能不是游戏手机的唯一,长时间玩游戏导致的过热也会严重影响游戏体验,为此荣耀开发了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使用了PC产品上的液冷散热方案,通过大直径热管贯穿高热区域,快速将热量排出手机之外,防止手机过热而降频并影响游戏体验。

荣耀V20全球发布:CES大奖拿到手软 硬核技术一骑绝尘

在手机续航及快充方面,荣耀手机这两年也实现了突破,多款手机都配备了4000mAh甚至5000mAh超大容量电池,重度用户也能保证两天一充,玩游戏可以任性、尽兴。此外,荣耀手机还突破Super Charger超级快充技术,最高可支持40W快充,半小时就能充满85%的电量,并且通过了德国莱茵安全认证,具备十五层安全防护,确保电池安全万无一失。

荣耀V20全球发布:CES大奖拿到手软 硬核技术一骑绝尘

在拍照方面,荣耀手机2014年就首创了平行双摄拍照技术,2018年荣耀又带来了AIS手持夜景防抖、AI双摄、AI三摄以及4800万超清拍照等技术,支持6秒手持,手残党也能轻松拍出美美的夜景大片。

荣耀V20全球发布:CES大奖拿到手软 硬核技术一骑绝尘

在AI人工智能方面,荣耀V10手机使用的麒麟970处理器是全球第一款集成了NPU硬件单元的处理器,荣耀V20、荣耀Magic 2手机上又使用了更先进的麒麟980处理器,集成了双核NPU单元,AI图片识别速度提升120%。

强大的AI硬件性能之外,荣耀手机还将AI智能芯片与AI智慧系统相结合,整合了硬件及软件层面的AI运算平台,推出了YOYO智慧生命体这一独创技术,她不是语言助手之类的软件应用,而是具备自我学习能力,从感知用户的那一刻起就会成为用户的小伙伴,是一个可以与用户共同成长的智能生命。

正是由于荣耀在手机性能、散热、功耗等多个维度都不断拿出优于行业的解决方案。2018年,厚积薄发的荣耀进入技术喷涌期,爆发性推出多项全球首创且领先的技术。在行业进入红利真空期、各厂商颓势尽显的局势下,荣耀率先涉足科技“无人区”,依托技术创新突破增长困局,给手机行业带来创新启示,更是通过协同发展为产业链进步带来红利,驱动、引领产业升级。

目前,荣耀海外市场销量占比整体已达25%,并在多国市场入围前五,距离2017年荣耀宣布的三年时间成为全球TOP5、海外销量占比达到50%的目标已更进一步。伴随科技标杆之作荣耀V20的全球发布,在全面全球化的第二年,荣耀正站上一个新高度,新起点,正如赵明在发布会后的微博中所言:“2019年,荣耀会继续一路乘风破浪,在技术驱动的道路上绝尘而去。”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