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8月23日,阿里巴巴发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阿里财年从每年4月1日开始,至次年3月31日)。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第一财季营收809.20亿元,同比增长61%,连续6个季度保持超过55%的高速增长。核心电商业务收入达691.88亿元,同比增长61%。本季收入增幅超出彭博、路透等机构分析师预期,

经调整EBITA(息税摊销前利润)为265.02亿元,核心电商业务经调整EBITA为327.97亿元,同比增长22%,超出分析师预期。核心电商调整后EBITA利润率为47%,不计菜鸟网络和饿了么的并表(2018年5月中),以及对新零售业务和Lazada的投资,核心电商业务的经调整EBITA利润率同比保持稳定。

年度活跃消费者增至5.76亿,连续4季度净增超两千万,显示淘宝内容化及下沉市场进入收获期;支付宝的用户持续多年高速增长,与合作伙伴一起服务超过全球8.7亿用户;本季度新零售业务收入增长超过340%;天猫实物GMV同比增长34%,连续五个季度领跑行业,持续扩大在B2C市场的领先优势。在巨大规模体量下,阿里巴巴的收入、用户和市场份额持续强劲增长,凸显五新战略的持续推进对集团各项业务的巨大带动作用。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盈利达到201.01亿元,同时,由于蚂蚁金服估值大幅增加,授予员工的蚂蚁金服相关股权奖励非现金开支达到111.8亿,员工股权奖励总开支达到了历史新高——163.78亿,导致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季度盈利为76.50亿元,撇除蚂蚁金服相关的股权奖励开支影响,本季度盈利将同比强劲增长33%。本季自由现金流为263.58亿元。自上市以来,阿里巴巴授予员工的股权激励价值超过800亿。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再度迎来了一个卓越的季度,用户快速增长,不断壮大的生态系统中互动进一步加强。中国零售平台业务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新零售项目带动未来的收入增长,并赋能我们的零售伙伴为消费者提供无缝连接的服务。集团为用户消费全周期提供更多价值及选择的战略持续推进,包括通过数字娱乐及本地服务,触达电商以外的庞大目标市场。我们将继续投资于战略业务机遇及创新,以保障竞争优势和长期增长。”

强劲市场表现下,阿里巴巴加码投资新零售、全球化、技术等领域,员工股权激励开支也达到历史新高,阿里巴正在持续投资未来。

本季度,阿里巴巴战略投资企业蚂蚁金服宣布新一轮股权融资,估值大幅增加,蚂蚁估值的提升不仅凸显了阿里经济体的巨大发展潜力,也将进一步提升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价值,并加强阿里经济体的联动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CFO武卫对此表示:“我们又收获了一个出色的季度,集团总收入增长达61%,不计一次性项目的影响,季度盈利增长强劲。很高兴在如此巨大的规模体量下,我们的业务依然能够展现优势、快速成长。集团各个主要业务板块,包括核心电商、云计算及数字媒体和娱乐的卓越增长,均印证了我们面向未来的客户体验、产品、技术及基础设施的投资战略。通过为企业客户、合作伙伴及消费者带来独特的价值,我们有信心能够继续扩大自身的市场领先地位。”

阿里奖励164亿怎么回事?阿里为什么奖励164亿给员工真相曝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