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机器人又来抢饭碗 它们连货物打包工作都没放过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近些年来,随着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打包发货人员的用工需求大增。仅仅美国,仓库和交付中心就雇佣了约100万人负责货品的打包工作,抵消了实体零售业工作机会的流失。

不过,这些工人的好日子还没过几天,机器人就又来抢饭碗了,工程师们开发的打包机器人已经接近量产,它们干起活来更迅速、更可靠,成本也更低。

此前,由于货品千奇百怪大小不一,机器人打包能力相当一般,但借助机器学习技术,机器人已经变的非常灵活高效。

据悉,一部分打包机器人已经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去。今年早些时候,机器人巨头库卡就将首款打包机器人卖给了美国一家零售商,而新创公司RightHand Robotics的打包机器人则正在哈德逊湾的一个派送中心进行测试。

专家表示,打包机器人的大规模商用至少还需要1年时间,而电商巨头亚马逊也一直在资助此类机器人的研究。

其实亚马逊等大型零售商的仓库已经普及了机器人,它们会按订单要求从货架上拿取货物,帮人省了不少劲。不过,这些机器人能做的只是拿取货物,打包它们还不行。

如果电商巨头们能全面换装打包机器人,它们的劳动力成本就能降低至少五分之一。不过,这样恐怕会引起社会恐慌,因为自动化和机器人会让越来越多的人没了饭碗。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