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近日一则初二女生相约自缢的新闻引发众人关注,从著名影星张国荣再到好男儿乔任梁,究竟自杀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秘密。怀化警方在经过一系列调查对两名女生微信记录进行翻查最终查明相约自缢的原因。

初二女生相约自缢最新报道 警方发现微信相约自杀记录

4月8日晚,肇庆男子麦某向派出所报警,其侄女和同学在其住处后山身亡。警方现场调查发现,死者麦某花、麦某淇两人均是当地初二年级学生。警方发现两女孩相约到山上自杀的聊天记录。综合现场情况,警方得出结论:两人为自缢身亡。

初二女生相约自缢最新报道 警方发现微信相约自杀记录

 一条“初二女生相约自缢”的报道引发关注,据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公安局微信官方号"平安怀集"通报:4月8日晚23时,下帅乡东西村委会营后村村民麦某向下帅派出所报警:其侄女麦某花和同学麦某淇在其住处后山身亡。

据麦某花父亲反映:4月8日下午14时许,其发现女儿麦某花不在家,就与其亲戚到附近寻找。直到当晚22时许,在营后村名为"老鼠踏"的山上发现麦某花和麦某淇已身亡。

初二女生相约自缢最新报道 警方发现微信相约自杀记录

通报表示,接报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走访、现场勘查和尸体检验。经核查,死者麦某花(女)、麦某淇(女)两人均是当地初二年级学生。在调查中,警方发现了两女孩微信相约到山上自杀的聊天记录。

综合尸检和相关调查情况,警方得出结论:两人为自缢身亡。死者家属对警方结论无异议。两人自杀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就新闻报道来看,发现两名少女失踪进而报案的是其中一人的叔叔或伯伯,而非父母,孩子失踪后第一时间发现情况的不是父母而是其他亲人,是否是因为父母在外务工将孩子托管给了家中亲戚呢?

初二女生相约自缢最新报道 警方发现微信相约自杀记录

我国《婚姻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时,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这种义务一知持续到子女成年并能独立生活为止。

初二女生相约自缢最新报道 警方发现微信相约自杀记录

而亲戚并非父母,也不可能代替父母在孩子心目之中的位置,而在父母不在身边的这期间里,两名花季少女究竟遭遇了什么竟让他们选择相约自杀,用这么残忍的手段来结束自己如花的生命,而少女的父母对这一切是否知情,我们期待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