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苹果股价第一季度上涨24% 中国市场需求将破纪录

腾讯科技讯 据外电报道,苹果股价取得了5年来的最佳季度表现,在今年第一季度累计上涨了24%。苹果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贡献,与其它三大贡献者--Facebook、亚马逊和烟草制造商菲利普·莫里斯合并起来的贡献相当。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高级分析师霍华德·西尔沃巴尔特(Howard Silverblatt)指出,苹果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贡献了11%。如果没有苹果股价涨幅的贡献,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将减少5%。

“苹果股价将继续上涨,它将会涨的更高,”Cowen and Co.高管大卫·西伯格(David Seaburg)表示。他认为分析师给予苹果的目标股价通常都太低,预计苹果股价仍将会继续上涨。西伯格还表示在苹果下半年发布新一代iPhone时,来自中国市场的需求将“打破此前的销售记录”。“我认为投资人仍将会被苹果股票吸引,这家公司的股价有望达到155美元至160美元,”西伯格称。他认为相对于整体市场,苹果当前股价仍相当于被打折交易。

投资银行Susquehanna衍生产品战略主管斯泰西·吉尔伯特(Stacey Gilbert)表示,就市场情绪而言,投资人确实变得更加看涨。按照吉尔伯特的观点,只要投资人认为股票的升势不会停止,他们就不会离开这只股票。“我认为在苹果的带领下,科技板块作为整体仍将会继续看涨。”此外,特朗普政府将通过减税政策让美国企业把海外现金储备带回国内可能将成为催化剂,推动苹果股价继续上涨。

苹果股价在第一季度屡创历史新高,市值增加了1448亿美元。第一季度的强劲表现足以让这家公司成为道琼斯工业指数30只股票中涨幅最大的一只,为道指的涨幅贡献了191点,或者占据道指涨幅的五分之一。苹果一直是科技股重新受到市场青睐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在美国大选后,科技股立即受到追捧。今年,科技股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佳的一类股票,累计上涨了12%。在许多股票领域表现起起伏伏的第一季度,科技股的表现尤其稳定。

今年第一季度,Facebook、亚马逊以及Netflix的股价涨幅均超过18%,显示出投资者认为一些对经济敏感的公司依旧拥有良好市场前景,即便是他们并不看好特朗普以政策为驱动力的经济繁荣计划。

今年2月,随着投资者对于今年下半年发布的10周年纪念版iPhone的乐观情绪不断积聚,苹果股价创下了自2015年初以来的首个历史新高。在此之前,苹果发布了新一季度业绩:iPhone出货量增长5%,服务业务营收增长迅速。 投资人认为,苹果股价近期能有如此强劲表现,主要还是得益于传统估值法的考量。按照未来12个月的预期市盈率计算,即便苹果股价在第一季度持续上涨,其估值依旧低于标普500指数平均值。

业内普遍认为,备受期待的十周年纪念款iPhone 8将为苹果带来一个超级周期,投资银行摩根大通也同意这一观点,并把苹果目标股价提升至165美元。摩根大通分析师罗德·豪尔相信,苹果2018财年将卖出2.6亿台iPhone,而2017财年预计销量约为2.45亿台。同时,165美元的目标股价也比他此前给出的142美元要高出不少。此外,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iPhone的换机频率将升至6.4个季度,豪尔称这是四年来换机频率最低的时段。

此前有报道称,苹果今年9月将推出3款iPhone,除了iPhone 7系列两款机型的常规升级,还有一款采用OLED全面屏和玻璃外壳的iPhone 8,该机外形将焕然一新,用上新的生物识别解决方案和增强现实功能。除此之外,传说中的iPhone 8还将成为史上最贵的iPhone,售价超过1000美元。

苹果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0.04美元,涨幅为0.03%,报收于143.70美元。该公司股价在上周创出144.50美元的历史新高。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约为7539.3亿美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