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中兴2016年营收1012.3亿元 净亏损23.6亿元

文/腾讯科技 颜东惑

今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2016年财报,报告显示,受益于运营商网络、消费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等因素,中兴通讯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12.3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营业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263.7%。

同时,由于中兴通讯与相关美国政府部门达成和解协议,并计提约8.92亿美元相关损失,2016年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3.6亿元。如剔除此项计提损失,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8.3亿元,同比增长19.2%。

具体业务收入方面,2016年中兴通讯国内国际分别实现营收 585.5亿元与 426.8 亿元,分别占整体营业收入的57.8%和42.2%。运营商网络实现营业收入588.8亿元人民币;政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9.0亿元人民币;消费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34.5亿元人民币。

中兴通讯称,2016年继续推进与深化M-ICT战略,持续加大5G/4G、芯片、云计算、大数据、大视频、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研发,2016年获得PCT国际专利申请全球第一,累积5G专利申请已超过1500件。

在5G方面,目前中兴通讯Pre5G产品系列逐步商用,并全球30个国家部署了40多个Pre5G网络。同时与国内三大运营商、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日本软银、韩国电信等运营商达成5G合作协议。

今年初,中兴通讯发布5G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基站产品,并宣布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5G的商用预部署,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5G规模商用部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