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乒乓球也玩高科技 能够随着打球的节奏播放音乐

乒乓球是深受我国民众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而一位美国设计师最近给普通的乒乓球台融入了有趣的现代科技。

设计师Mark Wheeler最近展示了一个名叫Ping Pong FM的项目。他在乒乓球拍上嵌入了接触式麦克风,同时又一部Arduino藏到复古收音机当中,还为此设计了一款应用程序。

乒乓球也玩高科技 能够随着打球的节奏播放音乐

而这一切的目的就是让乒乓球桌能够随着打球的节奏播放音乐。

Ping Pong FM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球拍手柄上的麦克风会接收到乒乓球撞击球拍的声音,并将其发送到收音机里的Arduino进行处理。

乒乓球也玩高科技 能够随着打球的节奏播放音乐

当乒乓球成功撞击到球拍,Arduino中的应用会控制音乐播放,并把打球的节奏与音乐节拍正确匹配。

Wheeler和他的团队表示,Ping Pong FM的玩法是让双方以足够快的节奏来打乒乓球,以便维持音乐原有的节拍。如果有一方丢了球,音乐就会彻底停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