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微博动态
分享

六、为何选择设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

已经准备了很久

陈伟鸿:这两天您向全国人民向世界人民普及了一种动物叫“平头哥”。

马云:您刚才讲的芯片公司,今天宣布肯定是准备了很久,阿里巴巴在芯片方面的努力已经是五年了,这个不是今天芯片出问题了大家跳进去,那就麻烦大了。

七、如何看待贸易摩擦下的投资机会?

坏的时候是更容易诞生了不起的企业

陈伟鸿:不少的企业家他们觉得现在压力很大,究竟应该看见什么,相信什么?

马云:坏的时候是容易诞生了不起企业的时刻,好时候只是诞生普通企业。现在经济形势确实不好,而且不好的时间会比大家想象的要长,我们永远要把不好的时间想的长一点,想的远一点,想的更糟糕一点,这才叫自信,自信不是说明天就会好,自信是明天不好我也得活下去。

去年我就提醒所有的企业,未来几年少做事、做好事、做快乐的事,形势不好的时候千万别觉得机会来了,不要捞浮财,这些是基本的道理。你今天骂没有用,特朗普听不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活。

八、中国改革开放40年,对世界提供的价值是什么?

心脑相通才是真正的高手

陈伟鸿: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在这个历程当中,您认为中国给世界提供的价值是什么?

马云:中国一定会给世界带来价值,但中国也必须要理解我们必须要有国际的语言,世界能接受的语言体系跟世界交流,但西方也要明白东方讲究智慧,西方讲究知识,知识和智慧如果通,这是知识,这是智慧,心脑相通才会真正的高手,我是这么觉得。

九、退休后准备做什么?

有很多快乐的事情要想,可能会造酒

陈伟鸿:未来的马云先生究竟会做什么事

马云:我见过奥巴马,我见过普京,我见过优秀的企业家,跟盖茨跟巴非特跟索罗斯跟孙正义,人们认为我去崇拜的人,我什么人都见过。有幸认识这些优秀的人,见识这些很卑劣的人。我还有很多快乐的事情要想,因为人不能老是,尽管教育很高兴,公益我也很乐意,环境到非洲我也很乐意,但我还是有很多很有意思的事情正在构思和设计。

我可能还会去造造酒,觉得酒是一种文化,但今天中国人的酒,不懂得品,人生要会品,

十、如何回应“江湖”上对风清扬的呼唤?

我永远会在这里

陈伟鸿:未来在这个江湖上当还有人依然在呼唤能够和风清扬相遇的时候,你想对他们说什么吗?

马云:江湖永远存在,江湖英雄辈出,另外一个重要的是不是江湖变了,是你的能力没有提升,江湖上面每个人的能力都在不断的提升,你没有提升你就会退出江湖,江湖最重要的是有各种各样的好事,有各种各样的对手,有各种的机缘巧合,所以我离开商业,但是我关注商业,永远会在这里面,我会在其他地方多折腾折腾,多造造,也是蛮有乐趣的。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微博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