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人生百态
分享

每逢元宵佳节到来之际,街头商场等地,都会布满琳琅满目的花灯,今年也不例外,随着2019元宵节的来临,更多造型独特,充满时代气息的花灯再度出现在我们眼前,映衬出了一种“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的节日喜庆,那么在此节日里除了吃元宵,赏花灯,大家还知道需要做什么吗?

2019年元宵节祝福图片

元宵佳节

元宵节习俗:

1、吃汤圆 吃“汤圆”是元宵节的一项重要习俗。汤圆,又名“汤团”、“元宵”.吃汤圆的风俗始于宋代,当时的汤圆称“浮圆子”,亦称“汤圆子”、“乳糖圆子”、“汤丸”、“汤团”,生意人则美其名日:“元宝”.宋元元初时,汤圆已成为元宵节的应节食品,所以人们又称它为“元宵”.

2、猜灯谜 玩灯是元宵节的一个重要项目。灯谜是元宵灯节派生出来的一种文字游戏,也叫灯虎。将谜面贴在花灯上供人猜射,谜底多着眼于文字意义,并有谜格24种,常用的有卷帘、秋千、求凤等格,已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民俗文化。

3、赏花灯 汉明帝永平年间(公元58--75),因明帝提倡佛法,适逢蔡愔从印度求得佛法归来,称印度摩喝陀国每逢正月十五,僧众云集瞻仰佛舍利,是参佛的吉日良辰。汉明帝为了弘扬佛法,下令正月十五夜在宫中和寺院“燃灯表佛”.此后,元宵放灯的习俗就由原来只在宫廷中举行而流传到民间。即每到正月十五,无论士族还是庶民都要挂灯,城乡通宵灯火辉煌。

4、踩高跷 踩高跷是民间盛行的一种群众性技艺表演。高跷本属我国古代百戏之一种,早在春秋时已经出现。

5、舞狮子 舞狮子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元宵佳节或集会庆典,民间都以狮舞前来助兴。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上元佳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

2019年元宵节祝福图片

正月十五元宵节

新春佳节元宵夜,万家灯火暖新春,锣鼓喧天亮心门,欢歌笑语振精神,温馨祝福问候您,吉祥幸福今日临,心想事成走好运,心情愉快又滋润,万事如意心气顺。元宵节到了,祝你元宵节快乐!

2019年元宵节祝福图片

欢天喜地闹元宵

红红火火元宵节,欢欢喜喜扭起来。聪明猴领着悠闲鼠、牵着大力牛、骑着威猛虎、捧着乖乖兔、耍着高贵蛇、舞着吉祥龙、追着千里马、赶着温顺羊、养着勤快鸡、遛着忠诚狗、邀着快乐猪,大家一起祝福你:福星高照,福气绵长,福如东海,富贵万年长!

2019年元宵节祝福图片

欢乐元宵

正月十五月圆圆,万家灯火不夜天,家家户户乐翻天;元宵甜甜又圆圆,快乐喜庆鞭炮欢,吉祥好运连成串;花好景好人圆圆,国盛民昌家美满,和和美美爱情圆;元宵节,祝你一年平安全家顺,一生健康全家安,一路发财全家福!

2019年元宵节祝福图片

闹元宵

祝福你在元宵佳节,分秒充满朝气,刻刻圆满如意,时时开心欢喜,日日万事顺利,月月无忧无虑,年年皆大欢喜,花好月圆之际,真心祝福给你,欢笑洋洋喜气,身体安康美丽,幸福快乐无比!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人生百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