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今日起油价下调!今天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00元和95元,一般家用汽车加满一箱油将少花约4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

在连续多次上涨之后,中国成品油价出现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下调。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7月2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100元和95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15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附: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

油价调整下调最新消息:7月27号油价92号汽油今天 油价调整窗口时间表

加满一箱油将少花4元

今天是7月27日星期二,车主朋友们迎来了一个大喜讯:由于最近两周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震荡下跌,从今天0时起全国加油站迎来了今年的第2次国内油价下调。

据机构测算,折合每升89号汽油降0.07元,92号汽油降0.08元,95号汽油降0.08元,0号柴油降0.08元。此次调价是年内第14次调价,也是年内第2次下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少花4元左右。

今年以来,中国成品油零售限价共历经14次调价窗口,其中10次上调,2次下调,2次搁浅。标准汽、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1375元和1325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每升累计上涨1.08元,0号柴油每升累计上涨1.13元。与年初相比较,消费者加满一箱50L的92号汽油将多花54元,出行成本增幅较为明显。

本次调价过后,2021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呈现“十涨两跌两搁浅”的格局。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8月9日24时开启。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