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今天立秋,但立秋≠入秋。

①夏尽秋来,金风渐至。今天9时6分,迎“立秋”节气,#传统意义上的秋天开始了#。②此时节,“凉风至,白露生,寒蝉鸣”。③立秋表示草木开始结果孕子,收获的季节到了。④我国地域辽阔,此时大部分地区仍处炎夏,需提防“秋老虎”。⑤民间有#贴秋膘#、“咬秋”等习俗。一起迎接秋日!

“烦暑郁未退,凉飙潜已起”。8月7日正式进入“立秋节气”。立秋分三候,“初侯凉风至”,立秋后,昼夜温差加大,去暑转凉,早晚会感觉到丝丝凉意;“二侯白露降”,昼夜温差大,清晨室外植物容易凝结露珠;“三侯寒蝉鸣”,秋凉后,蝉们发声困难,因知道生命将近声音变得凄切。

2020年立秋具体时间

8月7日09:06:03,星期五

2020立秋时间是什么时候?2020立秋时间几时几分?立秋后还热吗?

立秋后还热吗

民间有“立秋3日凉风至”的说法,但立秋后大局部地域仍以晴、阴相间的天气爲主,降雨天气不分明,气温仍可到达31-33℃,日均匀气温仍属偏高形态,天气仍然“闷热”。

但是,由于早晚和午间的温差变大,一早一晚人们的体感温度将比前几日偏低一些。

依照以前历年来的经历,立秋后天气还会热上一段工夫,不长。一般有立秋后还有18天地*的说法,过了18天,开始早晚比较凉爽儿,那时的天气才比7月份要舒适一些。

立秋后的秋老虎一般发作在8、9月之交,继续的时间大约为14-25天,所以不论是哪一年,普通来说立秋之后根本还会热一个月左右。

在立秋后的秋老虎这段时期,天气还是很热,和夏天差不多,大家外出还是要留意防暑、防晒、多饮水,尽量增加在阳光*激烈时停止户外活动,以及多吃西瓜、莲子、绿豆等解渴消暑的食物。

但是就农历来说,立秋这个节气还是差的比拟大的,有时分能差出一个月之多,所以,当然有的热有的冷了,差的很多了。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