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8月7日是2020年的立秋节气,那么今天立秋是几点几分几秒?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2020年今年8月7日今天立秋的准确时间。

今日立秋是几点几分几秒准确时间 2020今年是早秋还是晚立秋

  2020年立秋准确时间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8月7日9时6分迎来“立秋”节气,夏尽秋来,金风渐至,传统意义上的秋天从此开始了。专家表示,作为我国重要的岁时节气,“立秋”这天,民间有“贴秋膘”“咬秋”等习俗。(来源:新华网)

  2020今年是早秋还是晚立秋

古人有“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的说法,那么今年是早立秋还是晚立秋?早立秋和晚立秋是怎么区别的?

第一个是根据立秋的具体时间点,是在上午还是在下午来判定,以中午为界定,若是立秋的时间是在上午的话,那么这就是“早立秋”。如果这立秋的时间是在下午的话,那么这就是“晚立秋。2020年立秋是在8月7日09:06:03,所以是早立秋。

第二种说法是按照阴历的日期来分辨,比如有些年份是农历6月份立秋,有些是农历7月份立秋。6月份立秋的大家认为是早立秋,而7月份立秋的大家认为是晚立秋。2020年立秋是在农历六月十八,还是属于早立秋。

综合两种说法,今年立秋是早立秋,但愿暑热能早日退散。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北京查处多起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违法案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