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现在是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期,大家应该做好相关预防工作。但今日,张文宏却警示大家注意结核病,那具体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警示结核病呢?

张文宏警示结核病原因是什么?结核病是什么 警示结核病要怎么做

  一、张文宏警示结核病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警示结核病?

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表示目前全球的结核病防治工作任重道远,中国每年发病数为86万人左右,是当下新冠肺炎患者的十倍,希望大家慎重对待。

  二、我国结核病流行形势仍然严峻,位居全球第2位!

当前我国结核病流行形势仍然严峻,是全球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位居全球第2位。

为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医保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到2020年,全国肺结核发病率要降至55/10万以下,死亡率维持在较低水平(3/10万以下)。在医院工作中,咳嗽、咳痰两周以上的患者,必须开展结核病筛查。

国家卫健委介绍,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传染病。近年来,防治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全国结核病疫情持续下降,报告发病率从2012年的70.6/10万下降到2018年的59.3/10万,治疗成功率保持在90%以上。但是,当前我国结核病流行形势仍然严峻,是全球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位居全球第2位,每年新报告肺结核患者约80万例,位居甲乙类传染病第2位,部分地区疫情依然严重,学校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耐药问题比较突出,患者医疗负担较重,防治任务十分艰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